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全部章节汇总

谢谢小妹,么么哒!

报告七爷:我是你的迷妹!:

 @小七爷 ——恭喜七爷起居夫妇的故事完美落幕!期待新文和小段子番外!我永远是你的迷妹么么哒!

声明:摘抄出自该章节,我最爱的片段!

序章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说到底,喜欢你,只是我一个人的孤单心事而已。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be4c45

01白露

喜欢上他,关雎尔觉得就像是软肋和铠甲同时长在了她身上。一时之间,她好像什么都害怕,又好像什么都不怕了。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be4c86

02秋分

“你,叫做什么名字?我,好像真的在哪里见过你。”

“关雎尔。”

“关雎尔,喏,别哭了。”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c1759b

03 寒露

”你觉得当初灰姑娘的故事能有多美好?鞋子要是合脚,还会掉吗?”

“那关于他,你都知道什么啊?”

“他啊,生了一双少年眸。所以不论什么时候,都是少年心十足。”

以种一朵花,来比喻男女情事。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c4ae68

04霜降

“关雎尔,你,会种花吗?”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c813dd

05立冬

“我在听,赵医生请说吧。种一朵花,代表着什么?”

“代表着种下希望,就会长出十里春风。”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cabb90

06小雪

“你不管做什么事,如果做得太好了,一不警惕,就会在无意中卖弄起来。那样的话,你就不再那么好了。”

“我一直坚信,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感同身受这件事。”

“曲筱绡,不管你是长头发还是短头发,对我来说,其实并没有那么的重要。”

”我奶奶说过,最美的女人,是美而不自知。”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cdbd1b

07大雪

“你说什么?”

“今晚的月色,真美好。”

女人是一个男人最重要的奢侈品!

“像太阳一样温暖的人,是什么样子的?”

“他说,樊胜美,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樊姐樊姐,那你知道,他后来过得怎么样了吗?”

“他?我不知道啊。”

“因为之后再也没有任何的联系了。他那么优秀的人,哪里需要我来担心啊。”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cfd863

08冬至

“什么时候认识的?哪个学校的学生啊?这不像你的风格啊,赵医生!未免长得太寡淡了些吧?你喜欢的一直都是那种,明艳动人、飞扬跋扈又古灵精怪的女孩子啊。”

“你刚刚也说的,凡事都没有绝对,凡事都有例外的,不是吗?”

“你这么说,至少我知道,现在她还不是你的。”

“你也说了是现在。”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d1efa7

09竹醉(谭安小番外?)

“老谭。”

“嗯,我在。”

“你有爱人吗?爱而不得的人。”

“安迪,我一直希望,你可以找到一个想要用一生去好好对待你的人。我希望他是个可以与你荣辱与共,经历人生跌宕起伏的人。你的喜怒哀乐,都与他有关。”

“我这样的人生,值得这样的人吗?”

“安迪,人生既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好,也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坏。”

”谭宗明,我发现,你的眼睛里,有星星。”

“可是我在你的眼睛里,只看得见我自己的影子。”

十年前她给他倒了一杯酒,他仿佛,醉到了现在……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d36474

10小寒

“要是明天做手术的话,她家属都不在场,谁来签字啊?”

赵启平不假思索就说,“我来签。”

“你以什么身份来签啊!”

”刚才是你自己说的,我是病人家属啊。”

“曲筱绡,你是多么贪心的人。要是我无意中给了你彩虹,那么你一定会想要我的整个天空。”

”我喜欢关雎尔,我想要和她在一起。我希望在我即将和她展开的这段感情里,能得到你们的祝福。”

“你的想法,小关知道吗?”

“还不知道。”赵启平不打算隐瞒,“不过很快就知道了。”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d4ceb8

11大寒(上)

“赵医生,你见过团子吗?”

“团子,那是什么东西?”

“嗯,它的样子小小的,看着特别特别的呆萌。”

“它,长的什么样子?”

“它卖萌的时候呢,像个长脸的元宵。我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还很好奇,它这么小的翅膀,是怎么支撑那么圆滚滚的身体,扑腾扑腾飞起来的啊?”

听到这里,赵启平终于反应过来!她说的,原来是一种叫做银喉长尾山雀的鸟,俗称团子。

眼下这样,她又看不见,只好借助手部动作努力地和他形容。

嗯,他觉得,这样的她,娇痴可爱,和呆萌的团子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我想,我大概知道,她是什么样子的了。”

“关雎尔,你在找我吗?”

“原来,你还在这里啊。”

“我在等你啊。”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d7e0a2

12大寒(中)

”小关,我想问问你。”

“要是有人问起,关于我……”

“什么?”

“你,会怎么来形容我?暗自喜欢过你的人?还是一直默默等着你会来喜欢我的人?又或者是,连朋友都算不上?”

“关于她的笑容,我知道什么样是开心的,什么样是勉强的,什么样是礼貌的。”

“我想要拥有她的全部,成为她的全世界。”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da03a1

13大寒(下:上半部分)

“小关关。在这个世界上,人哪里有十足的好的,只是坏的程度不一样而已。”

“邱莹莹,那是因为你的嘻笑太盛,于是就没有人再欣赏你的认真了。”

“她们,都是可以在彼此的葬礼上,站在白色的花朵后面,描述对方一生的人。”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dee850

  14大寒(下:下半部分)

“因为6的所有真约数是1、2、3,而且6=1﹢2﹢3=1×2×3。所以,6是一个最小的完美数。”

“那贝贝知道,关雎是什么吗?”

”知道啊,雎鸠又叫做王雎。古书上说的一种鸟,类似浑身雪白的白鹭一样。关关是象声词,指悦耳动听的鸟叫声。所以我才说,关雎姐姐的名字,很好听。”

“她的名字,叫做关雎尔。”

“关雎姐姐,你找到你的君子了吗?”

“找到了。”

“是啊,天上的那弯月亮,多像你的眉毛。”

“我就知道,你肯定有喜欢的人了。”

“嗯,我有喜爱着一个人。”

“是吗?他…是什么样的人?”

“他啊,其实我也不知道。”关雎尔低低说着,感觉他的目光还落在她的眉毛上,“因为在我遇见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是那样光芒万丈的人了。他,很温暖,会说许多温馨关怀的话语、还会对不同的人保持温暖的微笑。”

“他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在浮萍似的岁月里,因为他的到来,那些仅凭自我臆想杜撰出来的力量,曾经给过我多么大的勇气。”

“所以呢?”

“所以,我想要做一株木棉,像树一样与他比肩。”

“赵医生,那你呢?你有喜欢什么人吗?”

“有的啊。她就在那里,近得似乎我一伸手就能碰得到她。可我又偏偏不敢贸然触碰她,生怕不是这对的时机吓跑了她。”

“不过我很有信心,也十分明白。我迟早会得到她,但是我又不知道会是哪一天。”赵启平的说话声,染上朦胧睡意,“所以我目前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一些,直到足够与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相衬。那么真的到了那一天,她就不再是我的水中月,而是我的手上花了。”

“赵医生,其实如果是两情相悦的话,那么所有的深情就都会有着落的。所以,你喜欢的那个人,她一定不希望你只做她的王子。”

“哦?那你希望,我做她的什么人?”

“我想,她应该希望,你能做自己最好的国王吧。”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e2ca4f

15 立春

“樊姐,我老爸说过,一杯清水,会因为滴进一滴污水而变得浑浊。但是一杯污水,却不会因为一滴清水的存在而变得清澈。你觉得呢?”

“是,我承认我有过这样的想法。”樊胜美仰头喝一口酒,“你们也知道,我自己也一直都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没有什么背景,没有遇到什么贵人,也没有读什么特别好学校,所以我不可能获得我能力之外的收入!在这个光怪陆离的大上海,当我发现自己并不具备任何改变周围世界的能力时,我就只能改变我自己,来迎合这个世界。我这样做,错了吗?”

“阿姨,其实我也很喜欢您的女儿,一直很喜欢。”赵启平坦白心底的想法,“可我以为她喜欢的人,不是我。”

“你说什么?”

“我说,关雎尔她,是我心中的花。”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e3f856

16雨水

“关雎尔,你是不是忘吃药了?”

“你的眼尾狭长,微微上扬,是妩媚十足的杏眼,很有韵味。”

“真可笑。”

“曲筱绡,我承认我曾经很喜欢他。但是我也想过了,虽然关雎尔的将来有赵启平,也许会更好。不过即使没有他,兴许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你,受了什么委屈?”

“不知道,本来不委屈的。可是看到了你,就觉得委屈了……”

“关雎尔,关于你是我女朋友的消息,不是我传出去的。”

“不是你,难道是我吗?”

“怎么,做我女朋友,觉得委屈啊?”

“关雎尔,我是以什么样的身份,被你需要的?”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e6d3d7

17惊蛰

“你说,男性更看重的是女性的身材脸蛋还是思想?”

“当然是脸蛋和身材了!这些,可都是决定了男性是否想要去了解她的思想。”

“但是思想!思想,又决定了我是不是会一票否决她的脸蛋和身材。”

“关关,你们这样的书香世家,太爷爷太奶奶那一辈有什么神奇的故事吗?”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很小的时候,我听太奶奶说过太爷爷的一个故事。因为太爷爷年轻的时候是个军人,他当兵后寄回来的第一封家书是这么写的:第一不可忘国忧、驱国难;第二不可负卿卿。”

”要是连她这样古灵精怪又魅力十足的人你都不喜欢,那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关雎尔,等你明天眼睛能看见了,自己照照镜子不就知道了吗?”

“赵启平,可是我什么都不会。我甚至都不知道,怎么样去对喜欢的人好。”

“别怕,我教你。”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eba511

18春分

“我白天等苏医生的时候,累得靠在走廊的椅子上睡着了。然后,我做了一个梦。”

“是吗?”

“嗯。”

“你梦见什么了?”

”我梦见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开满花的木槿树下晒太阳。”

?“那,你认得他们吗?”

“当然认得啊。”

“他们,是谁啊?”

“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关于梦境,弗洛伊德说过的那句话吗?”

关雎尔不用多想就说,“梦不是空穴来风,是一种愿望的达成。”

“我认得他们,你也认得他们。等老了以后,我再慢慢地告诉你吧。”

“不说就算了,我还不想听呢。”

“他们是你和我啊。”

“我等一下要问问爸爸,让不让我喝你这杯甜酒。”

“可我一点都不想做张兆和。”

“傻姑娘,我也不是沈从文啊!”

“我一点都不希望你成为别人。关雎尔就是关雎尔,只是赵启平的关雎尔。”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ed8a93

七百粉点梗:现在的人啊,一言不合就飙车

“小蛮,一辈子的时光那么长,有些事,不必在一个晚上做完。”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f89eca

19清明

”哎,赵医生,我突然很好奇,那关雎尔在你眼里,是什么?”

“她啊,是开在荆棘里的花。”

“你看到了什么?”

“原来,我在你的眼里,是这个模样。”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affc693

20谷雨

”我觉得,安迪姐的美,有两面。”

“一面是精致无瑕的美,她却浑然不知。这样的安迪姐,凛然又具有攻击性,可是那又有什么错?她只是美得高高在上。”

“小关,但她另一面的美,又自然柔软,美得就像住在同一条巷子里的邻家小丫头。对于我而言,她最好的状态,终究还是定格在了那里。那个时候的她,不会流泪,不食人间烟火,要如何形容才好啊?”

“冒昧问一问,谭总是想说,安迪姐就像那美丽的瓷器,等待被人打破吗?”

“是了,最美的青瓷,等待被人打破。”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b03ce05

21立夏(上)

“沅有芷兮澧有兰,思公子兮未敢言。”

“诶,知道了。”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b118bd2

22立夏(下)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 

早晨,阳光照在草上 

我们站着 

扶着自己的门扇 

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b16a287

23小满

都很好看!选不出最喜欢的,都喜欢!~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b1ab6fd

24芒种

理由同上!无法选择!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b1e7670

25夏至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b21d519

同楼上!!!

26小暑

同楼上!!!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b223438

27大暑

鲜花大海都是你的爷!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b244d14

 

赠送部分:七爷教你怎么优雅地污!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b255a19

 28立秋

“姚滨,我有没有和你说过,你长得很像一个人?”

“你怎么说话呢!我本来就是个人,什么叫像一个人?”

“你长得很像我下一任的男朋友。”

“曲筱绡,你刚才的话,意思是不是我们相爱,就是为民除害啊?”

“你才是个祸害呢!”

“姚滨,你这么花心,结婚后肯定会找小三!”

”曲筱绡,这个也要分情况的。”

“什么情况啊?”

“如果我太太是你就不会有。”

“美得你了,谁要嫁给你啦?那,如果将来你太太不是我呢!”

“那,我的小三就是你呀!”

“你奏凯!我才不当什么人人喊打的小三呢。”

“那么,你就当我的原配呗。”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b2f2a5e

29处暑(大结局)

“如果再也不能见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那,就让我成为你的太阳吧。”

赵启平无奈摇头笑,忽然闻到枕头上一阵幽香。

那是她头发上的香味,清清淡淡,袅袅绕绕。

窗明几净,夕阳暖暖地落在窗台上。赵启平想让她的名字出现在他的户口本上,想她能合法地睡在自己身边。

这种想法,前所未有的强烈。

这辈子的时光,不论悠长还是短暂。他,只想与她一起度过。

赵启平嗓音带有刚睡醒的含糊混沌,“小蛮,我们结婚吧。”

“好啊。”关雎尔甚至都没有任何的犹豫,脱口而答。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b36a24b

记《关雎》——《欢乐颂》赵关同人

https://xiaoqiyejiushiwo.lofter.com/post/1dfdd6b1_b38fb1d

 

评论(5)

热度(36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