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北平无战事》方孟韦(阿诚)同人《云胡不喜》

龙凤胎安晚与诚采夫妇的两则日常:

 

一直以硬朗形象示人的方孟韦,到了自己女儿面前,完全严厉不起来。在家里只能采芹来做严母,他做慈父。

例如现在这样,晚晚太调皮了,采芹作势抓住她就训她凶她,晚晚嗷嗷叫着,“爸爸快来救我!妈妈欺负我!”

没等方孟韦开腔,她就在晚晚的屁股上轻轻打了一下,“你爸爸过来我连他一起打。上梁不正下梁歪,都是他带坏你的。”

听得方孟韦一脸委屈地边走边看,犹犹豫豫着要不要出手帮宝贝女儿,一个劲地看她的眼色。

哪里知道晚晚这时候忙往回挥手,“爸爸爸爸!你还是不要过来了!不然也要被妈妈打,那可就不威风了!”

—————————————————————————————

采芹不太会养小动物,以前在剑桥大学时候舍友出去实习,拜托她帮忙照看一只小乌龟,没想到她却把它养死了。

所以安安说他想要养乌龟,她一口回绝。“为什么不可以养乌龟啊妈妈?”

“因为妈妈之前养过一只,被我养死了。”采芹不咸不淡地说起,手里翻书的动作也没有停。

哪知安安忽然可怜兮兮的,一把抓住她的手晃了又晃,“妈妈,那你要小心点啊,可千万不能把我养死了啊。”

正在喝茶看报纸的方孟韦听见了,噗的一声把茶水都喷了出来。惊得采芹回头无奈地冷眼看他,“方孟韦,我刚拖的地板!”

忙放下茶杯去找拖把,他连声讨饶,“我马上擦!马上擦!谁让你儿子这么萌死人不偿命的。”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