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 13大寒(下:上半部分)

     13大寒(下:上半部分)

 

送走林师兄,赵启平进来看到那个削好的苹果,还是问了关雎尔,“想吃苹果吗?”

关雎尔摇摇头,情绪有点复杂,“谢谢,不用了。”

“真是浪费!苹果不是钱买的啊?”苏枚理所当然地拿过要放回托盘里的苹果咔嚓咬一口,清脆爽口,“你这师兄买的苹果挺甜的,小关关。”

她心不在焉地哦一声,“是吗?”虽然说开了固然是好,但是她更希望不要伤害到林师兄。

赵启平见她还呆呆地捧着林师兄给她倒的水,想要宽慰几句也不知道从哪里说起。邱莹莹正好到医院了给他打电话,他顺势把关雎尔手里的水杯拿走,塞给她手机。“小邱到楼下了,我去接她上来。”

转身时不忘抛给吃苹果吃得正欢的苏枚一个眼色,希望他帮忙开导几句。苏枚比一个OK的手势,示意他放心。

“呐,小关关,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我开心一下嘛?”玩笑似地铺垫他接下来要说的话,苏枚又咬一口苹果,不忘继续夸真甜。

捏着手机抬头,关雎尔透过厚厚的纱布“望”着他,“苏医生……”

“你高中学的是文科吧?”苏枚见她点头,心满意足地继续吃苹果,“人生就是一个矛盾统一体,既对立又统一。所以不可能每个喜欢你的人,你也要喜欢他的啊!本来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付出,就是不对等的。”

逗得关雎尔掩嘴偷笑,忽然觉得那句“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的俗语,在苏医生身上毫无展现的可能。

这么笑了,看来他们之间确实达成了某种愉快的共识。苏枚一脸八卦地坐下来,又担心赵启平突然返身回来,确认清楚身后没人才小声地问,“小关关,你到底和你师兄说了什么啊?他都被你拒绝了,竟然还能面带笑容地离开医院?”

“你偷听我们说话了?”关雎尔窘迫得很,苏枚赶紧摆手否认,“怎么可能!我这样的正人君子,像是那种听墙根的人吗?”

见识过他们说话的方式,关雎尔顿了一秒钟,然后老老实实地点了头,苏枚啊呀一声,“我就是和赵医生过来的时候,正好遇上他离开。你们发生了什么事,都大概能从你师兄的脸上看出来了好吗?”

他这么说了,关雎尔又不擅长撒谎,只好低头困窘地把手机从正面翻到背面。“苏医生,我只是和林师兄说:其实我很珍惜那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所以我也想要慢慢学着变成一个更温柔的人,因为一直被林师兄那么温柔地对待过。”

“哟呵。”苏枚赞叹着,没有把“这撩汉技能十级啊!”的称赞说出来。毕竟她这么说并没有什么深意,就是单纯想表达对林师兄的感谢罢了。

吃干净苹果,苏枚掸了掸白大褂的衣领,站起来把果核丢进垃圾篓,“呐,心怀善意固然是好的,但是你遇到的人不可能每一个都是林师兄。所以别怪叔叔我没提醒你啊,小关关。在这个世界上,人哪里有十足的好的,只是坏的程度不一样而已。”

不明白他怎么突然变得这么语重心长,关雎尔懵懵懂懂地点头说知道了。

邱莹莹不肯把鸡汤递给赵启平拎着,生怕他弄泼了。不忘笑嘻嘻地问,“赵医生,你对关关表白了没有?她答应你了吗?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她肯定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对不对?”

赵启平无奈摇头,“还没有,现在还不是时候。我想等她眼睛恢复了,再慢慢告诉她。”

“啊为什么?”邱莹莹不明白,一激动保温盒晃得厉害,他急忙帮她护住盒底避免鸡汤洒出来。“这种事情不是应该趁热打铁,越快越好吗?你也不怕拖得久了有变数呀?虽然我说过关关喜欢的男孩子是你这类型的,但是不代表一直都是你这样的啊!女人心海底针,你懂不懂呀?”

她都想得到的问题,他怎么可能想不到?邱莹莹气得索性把保温盒转到他手里,“真不明白,你们玩什么猫捉老鼠的游戏呢!”

赵启平让这比喻惹笑,他,不想这个时候带给她任何负担,“我怎么又变成猫了?”

他都还记得她们听了他宣告般的话,邱莹莹围着他转个不停,最后懊恼地一拍手,“我们的关关小白兔,落到赵医生这只大灰狼手里,恐怕是有去无回了。”

樊胜美还说她这是什么破比喻,邱莹莹急得跳脚说她是认真的,怎么就没人信呢!安迪对她挑眉笑,“邱莹莹,那是因为你的嘻笑太盛,于是就没有人再欣赏你的认真了。”

“已经有变数了。”出了电梯,赵启平笑着这么说,邱莹莹下巴都要掉了,“什么变数?”

他又不想背后议论人,适可而止地说别的话,“总之你不和她说这件事,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忙了,好吗?”

“好吧好吧。”邱莹莹真想不通,到底谁给他的这个自信啊?“答应让你自己亲口和我们关关告白,已经是我作为闺蜜的最后温柔了。要是你胆敢让关关受什么委屈,我第一个不答应!”

说着她握起拳头吓唬地虚虚抵到赵启平的下,他,躲都没有躲。

苏枚嘴真是太贫了,关雎尔很好奇这么能说会道的人,到底长的什么模样?“苏医生,你有女朋友吗?”

问出这个问题,她自己也吓了一跳,不想他误会她故意打探什么隐私,“我的意思是,到底要什么样的人,才能与你和谐相处呢?”

“没有啊。”苏枚不屑地切了声,他才不稀罕什么女朋友呢。

关雎尔想想也是,应该很少有人可以跟上他的节奏吧?“怪不得没人说得过你。”

“你想太多了。”苏枚看着她把药吃下,“我就从来都说不过我的未婚妻。”

没想到苏枚都已经订婚了啊!关雎尔惊讶确认,“苏医生已经订婚了吗?”

“对啊。”苏枚不觉得承认说不过未婚妻有什么丢面子的,听得出她语气里的惊讶和羡慕,他更是得意,“趁他们没到,我和你说一件浪漫的事情吧。”

关雎尔颔首开心地笑,“好的啊。”

“我和灵儿青梅竹马,有一次我陪她到商场买东西,突然在拐角里看到有个小孩探头探脑的。当时我还以为是小朋友要干什么坏事呢,然后我跟着灵儿走过去一看,当时我就惊呆了!”

他说的绘声绘色,关雎尔忙问,“那个小朋友真的干了什么坏事?”

“是,也不是。”苏枚故意卖关子,她也不催促,“因为灵儿指着他跟我说,‘苏枚你看,那个小男孩好像小时候的你啊!’接着,你猜怎么着?”

关雎尔配合着问,“那个小孩真的很像你吗?”

真是不会接他的梗!苏枚也不败兴,依然兴高采烈的,“我当时不希望她过去和那个小屁孩玩,就笑着拉她的手,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小声说,‘那就是小时候的我啊,我搭了时光机来的!’”

真是信口胡说,关雎尔忍不住笑意。这个世界上,哪里有时光机这种东西?要是真的有的话,那么她也想坐一次,回到……

回到哪里啊?

她沉浸在突如其来的想法里,而苏枚还在说那个未完待续的故事,“灵儿听了觉得我简直不可理喻,没好气地说‘他来干嘛啊?’我不紧不慢地对她说,‘他啊?当然是来看看长大后,你有没有和我在一起啊。’”

原来每个浪漫的故事之所以浪漫,不是故事本身多么的浪漫,而是主人公本身,就是浪漫的。

“真浪漫。”关雎尔由衷赞叹。

苏枚也不害臊,得意地挑挑眉打了响指,“我也觉得。”又把话绕回到想宽慰她的初衷,“所以啊,要是喜欢我的人我都得喜欢她们的话,我岂不是坐拥三宫六院,有七十二嫔妃了?”

“苏医生,以你的颜值,我看不止七十二个嫔妃吧?”邱莹莹径直进来,嘻嘻跑到关雎尔床边,弯腰看到她缠着厚厚纱布的眼睛,心疼地嘟嘟嘴。

苏枚无奈至极,“邱莹莹,七十二是一个统称而已,虚指的好吗?”

邱莹莹也是随口接的话,他认真科普了她马上说知道知道。心思根本就不在他是不是有当皇帝的命上了,“苏医生,我熬了鸡汤,关关可以喝吗?就加了一点点姜去腥味,调味料什么的都没有加。”

赵启平揭开保温盒,香味四溢,关雎尔吸吸鼻子,“莹莹你真是贤妻良母,好香啊!”

得了夸,邱莹莹更开心了,“那待会你要多喝点,补补身体,你看你最近瘦的只剩皮包骨了!”

起子已经动手盛汤了,他凑过去又检查一遍才说可以喝,但是熬得太油腻必须要少喝点。“她的饮食一定要清淡为主,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还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要过度紧张急躁。记住了吗?”

邱莹莹忙不迭说记住了记住了,声音盖过了赵启平对上苏枚玩味的眼神,说的那句,“诶,知道了。”

樊胜美到医院楼下,正好遇上安迪在停车,两个人就一起上来了。“我还以为小曲跟你们一起来的。”

“曲筱绡?她现在就是一颗炸弹,要是来了,整个六医都得夷为平地!再说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关关和她是情敌,她才不会猫哭耗子假慈悲地来演一出,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戏码呢!”

她说得太快,安迪又听不太明白,秀眉微皱。“怎么又是猫哭耗子,又是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我怎么不太懂?”

樊胜美嘿地笑了,这才发现安迪怀里抱着一盆兰花,花型很漂亮,一看就知道价值不菲。“探病而已,你至于送这么贵重的花吗?”

“这不是我买的,我刚好到老谭那里谈事情。说到要来看关关,又没时间去买花,他让我从花园里随意挑来的。”安迪不认识这个花,不知道有多贵重。“这花,很值钱吗?”

樊胜美宝贝地碰一碰花瓣,“当然!这可是黄金海岸啊!兰花中的奇葩懂吗?兰花中的传统极品啊!”

“Excuseme?”安迪这才认认真真地打量起花盆里的兰花,“可是老谭告诉我这个叫做领带花。他家里有很多类似这样的兰花,比他的领带还要多呢!”

樊胜美默默地捧一捧胸口,这真是低调地炫富啊!无意中就被秀了一脸!“我的安迪姐姐,这领带花又叫做黄金海岸,一直以来都是兰花中的传统名品。因为舌瓣下衍生出几朵更小的舌瓣,看上去像是领结而得名的。”

安迪装作听懂了的样子,毕竟老谭那里那么多的花,她哪里记得住?“原来是这样,我都不知道老谭还有收藏兰花的爱好,还以为他是养着玩的呢。你知道,他家里的奇花异草,实在是数不胜数。”

“所以你的老谭家里,不会五朵金花都有吧?”樊胜美心想,要是老谭能把安迪这朵真正的奇葩也养在家里,那就真的是集齐了天下的奇花异草了!

她们边说边进病房,迫于苏枚的淫威,邱莹莹不甘心地把碗放到桌上,不敢再让关关喝了。“樊姐安迪,你们在讨论《五朵金花》啊?”

苏枚也是喜欢花的,见安迪抱着稀有兰花进来,激动地推赵启平的胳膊肘,他不得不跟着去看。

邱莹莹以为她说对了,得意地继续说,“这电影小时候我爷爷抱我一起看过,我现在都还记得那个故事呢!说的是白族青年阿鹏与副社长金花在一年一度的大理三月街相遇,然后一见钟情!第二年阿鹏走遍苍山洱海淘金花,两人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误会之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浪漫爱情故事。”

除了眼睛看不见的关雎尔给她捧场,点头说她也看过这部老电影,挺好看的。赵启平留意到她的表情和动作,努力回忆到底这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回头有空他是不是要重温一下?

其他人都被苏枚两眼放光的样子弄得哭笑不得,“邱莹莹,我求求你别说话了好吗?你和我们在讨论的,压根不是同一个话题,晓得不啦?”

安迪让苏枚靠过来的步伐压制,赶忙松手把花盆递给他去放在关雎尔的床头桌上,“这,可是兰花中的五朵金花之一的黄金海岸啊!”

“黄金海岸?那是什么东西,能吃吗?” 邱莹莹转过头去看,才发现是一盆兰花,但是她也看不出哪里特别了呀?“这花怎么跟小领结似的,也太可爱了吧?”

苏枚尽职尽责地给她科普,大有替她在暴殄天物的惋惜,“这五朵金花,可以说是大理乃至云南兰花的一个响亮品牌啊喂!”

赵启平没办法,只好帮他解释得更清楚一些,“苏医生的意思是,这五种兰花在兰花界被炒得沸沸扬扬,是成千上万养兰人的挚爱。包括了大理兰花中的五个莲瓣兰名品,分别是领带花,又叫黄金海岸、奇花素、滇梅,也叫作苞草、剑阳蝶、苍山奇蝶。”

他说的很清楚,关雎尔虽然被樊胜美抓着手嘘寒问暖,却也留意在听他都说了什么。没想到,他对花也有研究的啊?

苏枚找了最好的角度安置那盆兰花,爱惜得不得了,“挚爱,挚爱,Understand,Miss Qiu?”

“虽然我听不太明白,但是听起来感觉好厉害的样子。”邱莹莹不想再被他念叨,忙表明立场。安迪想要是老谭也在这里,肯定和这个苏医生有聊不完的话题。

赵启平不想耽误她们聊天,拉着苏枚出去,他恋恋不舍地再看几眼兰花,连连叹着可惜。“我就差一盆黄金海岸,就凑够五朵金花了呢!”

“怎么?你还想凑齐五朵金花,然后召唤神龙啊?”赵启平开他玩笑,苏枚还沉浸在那盆兰花卓绝的风姿里。

好一会他才后知后觉,“你说这些姑娘家,感情能好到什么程度啊?尤其是安迪,这么珍贵的兰花,竟然当成了探病花来送给关关了呢!”

赵启平就知道他还惦记那兰花呢!和他走到露台外面,花园里到处是饭后散步的病人。那轮落日,已经沉下去了。

“她们,都是可以在彼此的葬礼上,站在白色的花朵后面,描述对方一生的人。”


评论(103)

热度(2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