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01白露

01白露

 

关雎尔双手抱肩缩成小小的一团低头打瞌睡,安迪看她一眼,无奈笑笑,并不打算叫醒她。

哪知车子拐弯时脑袋猛地往下一垂,她毫无预兆惊醒过来,嘴里自言自语着,“没问题的经理,这份资料我已经翻译三个版本了!”

终于逗得安迪轻笑出声,“小关,你们最近是有多忙?一个眯眼的功夫你都战战兢兢的,看来你们经理没少压榨你们这帮实习生啊。”

不好意思地摘下眼镜,关雎尔揉揉眼睛先是说一句又让她见笑了,才心虚解释,“也不是的,安迪姐,我们经理对我还是挺好的。这次我们公司有一个特别大的项目,她特地要我一起参加。要是这次项目成功我表现得好的话,实习期就圆满结束成功转正了呢!为这个项目,我这段时间每天只能睡不到几个小时,盼星星盼月亮就盼着明天这个项目能最终拿下。”

宽慰几句她这么好学上进,也是时候学以致用了,安迪不放心追问她是不是不舒服,怎么一直揉眼睛。

“没事的,也许是这几天没有休息好,眼睛有点疼。”关雎尔没有太在意,安迪想劝她去看医生,“就像上次小曲脚崴了,及时去看医生才是正确的做法。”

她提起这件事,关雎尔听了垂下眼默默把眼镜戴上,把散在脸侧的头发别到耳朵后面,抿嘴想要笑一笑,“谢谢安迪姐关心。我要是实在不舒服,一定会自己去看医生的,你不用担心。”

安迪顺势念叨几句,曲筱绡昨晚和她眉飞色舞形容的漫漫追赵医生路,“小曲抱怨是谁说的女追男隔层纱?明明就是隔着整个撒哈拉!说那个赵医生好像油盐不进,对她的穷追猛打毫不动心,还问我是怎么回事……”

她说的起劲,关雎尔又不好一点反应都没有,礼貌地依旧笑着,耳边回荡着曲筱绡在她们面前信誓旦旦的话,“赵医生被我承包了!你们谁都不许和我抢!”

哪里有人敢和曲筱绡抢呢?至少,她是不敢的。

“是吗?也许赵医生只是外表看起来比较高冷,只要筱绡的攻势再强一些。他,恐怕也是要招架不住的吧。樊姐都说他们郎才女貌,是门当户对的。”这话与其说是说给安迪听的,不如说是她说给自己听的吧。

这种论调从关雎尔嘴里说出来,安迪只当是听了好玩的笑话,“关关,那你所认为的完美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突如其来的问题,扰乱了她的思绪。正好遇上十字路口等红绿灯,安迪转眼就看她,想知道她怎么回答。

应该是眼睛隐隐作痛的缘故,关雎尔一个晃神,隐约看见他在过马路。路上分明那么多的人,行人来来往往,她却独独看到他的背影。

半眯起眼想确认是否真的是他在过马路,安迪疑惑地叫她的名字,最近关雎尔真的很反常。她可不希望她认识的天真无邪小姑娘,也变了心性,“关关,怎么了?”

“没什么。”收回视线没有再看,关雎尔只是微笑,估计不是他吧。顿了顿,她垂下眼帘不敢看安迪,“安迪姐,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事完美的爱情。如果一定要我说的话,我想那应该是,可以忍受她的不完美吧。”

安迪摇头笑,恐怕是她眼中日渐优秀的小姑娘,也有喜欢的人了吧?虽然有猜测,可也不好贸然问起。

感情的事她实在是没有发表意见的经验,只能说出自己的想法,“关关,我一直认为真正的爱情,是旗鼓相当的。所以你优秀了,自然就有对的人与你并肩。”

短短的几句话,再平常不过的安迪式语录了,却听得关雎尔做贼心虚。她慌乱地别开眼,没有再看窗外。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安迪把车停在她们公司门前时她虚虚地抓着安全带,没有马上解开,而是字字句句说的清清楚楚,像是在宣告她的决心,又像是在表明她的立场。

安迪正想与她说一声see you,就撞进小姑娘的目光里,隔着厚厚的镜片,依然清明如水。“安迪姐,你说得对。只要我不停止努力,只要我向上生长,那么我们之间的距离总是在慢慢缩小,我一直在慢慢地靠近你们的,对不对?”

“对。”安迪鬼使神差地顺着她的话往下接,关雎尔眸光似水,仿佛她找不到其他来反驳这观点的话。

喜欢上他,关雎尔觉得就像是软肋和铠甲同时长在了她身上。一时之间,她好像什么都害怕,又好像什么都不怕了。

只是,眼睛,似乎更疼了……


评论(60)

热度(43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