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小番外01

         Side A:我在环游爸爸的全世界啊

 

夏日炎热,关雎尔为了哄小东西睡午觉,轻手轻脚地抱他一起躺在花园的休闲沙发上休息,不知不觉自己也沉沉地睡了过去。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感觉有人在自己唇上轻轻啄了一下,只当是在做梦,她抿抿唇继续睡过去。

好不容易醒来,小东西已经坐在旁边的餐桌上悠哉悠哉地吃水果,见她醒来眯眼放下水果叉跳下椅子,突然绕着她不言不语地走了一圈。最后停下来冲她没头没脑地笑起来,还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发出类似什么重大的事情得到证实的嗯哼声。

他这一连串的举动,让关雎尔一阵莫名其妙,“你围着我走一圈做什么?”

“妈妈,我在环游爸爸的全世界啊!”小东西回答得理直气壮,理所当然。

关雎尔却一头雾水,不明所以,“小小年纪,就知道胡说八道。”下意识地去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已经在厨房忙着做晚饭的赵启平。隔着大大的明净落地窗,只看得见他不算模糊的身影,温暖如常。

一听妈妈说自己胡说八道,小东西着了急,拉住她的手不管不顾顺着往上爬回她怀抱里,撒娇地窝在她软绵绵的胸前,搂住脖子哼哼得委屈极了,“妈妈,我以即将到世上的妹妹名义起誓,这话是爸爸自己说的!”

这是赵启平想要对她说的话吗?关雎尔心下虽然欢喜,面上却嗔怪着,他平常都和自己儿子聊些什么不正经的东西啊!“这话是你爸爸说的?”

小东西往嘴里塞了一颗葡萄,爸爸说过的“食不言寝不语”,只能用力点头费劲地嚼了咽下去。“那你即将来到世上的妹妹,又是怎么回事?”

问得小东西一骨碌又爬下来,小心翼翼地用肉嘟嘟的小手轻轻抚摸关雎尔依然平坦的腹部,“因为爸爸刚刚偷偷告诉我说,妈妈会替我再生一个妹妹的啊。”

关雎尔只是觉得他这个动作,真是可爱又好笑,“你自己这么顽皮,有了妹妹可是要被你欺负的。”

肉嘟嘟的小嘴巴撅了撅,小东西不服气地举起小手收起拇指小手指,做出对天起誓状,“不会的不会的,妈妈!我要是有了妹妹,一定会像爸爸呵护妈妈一样,来保护她的!”

不等关雎尔答应什么,赵启平就推开落地窗,一边解开围裙一边朝他们招手,“小五,快带你妈妈回来吃饭了。”

“就来了!”被叫了不爱听的小名,小五也不生气,蹦蹦跳跳地拉住关雎尔的手往回走,“妈妈,爸爸喊你回去吃饭了。”

他是赵家这一辈中的第五个小孩,小名小五,关雎尔任由他牵着走在前面,“妈妈,帅姑父说现在灵儿姑姑又怀小宝宝了。”

她听赵启平说过,苏枚说还是个男孩,“是啊,小五终于有弟弟叫你哥哥了,开心吗?”

“不开心。”小五一本正经,看到草地上有一颗小石头半蹲下来捡在手里,想着要丢到垃圾桶里。

赵启平盛好饭在等他们,笑吟吟地目不转睛盯看一大一小的母子踏着夕阳回屋。她的轮廓隐在余晖里,忽明忽暗。

“为什么不开心?”关雎尔以为他又胡闹了,等他把石头丢在落地窗边的垃圾篓里,又带他在水槽边洗了手。

小五搓着洗手液洗出的泡沫,放在水龙头下仔细地洗,“因为做小六的哥哥,没有做小七的哥哥那么开心。”

“小七是谁?”关雎尔左右找都找不到擦手布,还是赵启平从屋里拿了块新的悄无声息地递过来。

小五听话地接过来自己擦,一点都不娇气,明明他也才三岁,“小七就是我的妹妹啊!到时候她肯定排行第七嘛。”

“都和你说了,不是小七。”赵启平一把把他抱起来,连擦手布都接了挂好,舍不得关雎尔动手,“那是念念。”

关雎尔无奈笑看父子两聊得不亦乐乎,其实她觉得小七挺好听的啊。终于忍不住插话,“你们经过我的同意了吗?”

小五和赵启平默契地不约而同举手,大手小手相交错,带给她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安定感,“两票对一票。”

斜眼偷看她的反应,赵启平生怕她生气,悄悄靠过来朝小五使眼色。父子两脑电波滋滋作响,小五比了个OK的手势,口亨!要是妈妈不同意,他就学帅姑父一哭二闹三上吊。

在他们殷切的期待目光中,关雎尔慢慢举起手,手掌对着他们,“现在呢?”

“全票通过!”接着小五高兴地凑在赵启平耳边,说了悄悄话,“爸爸,妈妈同意了!”


——这几天受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委屈,所以还是写点什么开心一下吧23333

评论(93)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