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一起登船前的闲聊(算是起航预警?)

下班路过那处开满玉兰花的庭院,遇上常见的小正太,咯咯笑着坐在爸爸的肩头上,伸出胖嘟嘟的小手去摘较高的那几朵玉兰花。看到我站在门口看他们,笑着叫姐姐姐姐。

逗得我停下来挥挥手:叫阿姨。

我和他妈妈是一个系统的,所以自然认识,纠正他许多次他都不改口,说妈妈说了是姐姐就是姐姐。可是,明明我比他大了那么多2333

于是他爸爸高兴地驮着小正太过来:怎么这么晚才下班?

我无奈耸肩:姐夫,你也知道的我们这种工作性质……

于是小正太笑嘻嘻扬扬手里的玉兰花:姐姐,送给你。祝你端午节快乐!

我欣喜地接过来嗅了嗅:谢谢小帅哥,你摘的玉兰花,可真香。

得意地轻轻拍拍他爸爸的头,小正太小心地捧着剩下的几朵玉兰:爸爸你听,姐姐说我摘的花最香了。妈妈也一定喜欢的。

赞同地点头与他们道了再见,我的心情欢呼雀跃起来,小孩子,可真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呀!他们对我笑一笑,我就觉得世界都晴朗了许多。


今天我这里的天气,长的这个样子,你那里呢?



端午节又到了!唉,我可怜的屈原大大……

不过,作为一枚资深吃货,又不会包粽子,只好乖乖等吃了。

不知道姑娘们吃的粽子是什么形状的?甜的还是咸的?肉粽还是素粽?

接下来,带你走进吃货小七爷的日常——

奶奶还在的时候,每年端午过年她都会包好多粽子(我的奶奶啊,手特别巧,会做许许多多好吃的东西。我过年吃的酥糖,平常吃的糕点还有上学带的点心,全部都是她做的呢!),比如这样的粽子(图片参考自度娘):


可惜母上大人不会编这个,我也不记得是拿的什么来编的篓壳了。只记得很好吃,香香甜甜的。

我母上大人啊,只会包这种粽子。因为下班太晚,母上让我明天睡到自然醒再回去。所以没有图片,参考度娘的母上大人包的,比这个好看的得多!


她会打电话问我,喜欢吃板栗多一点的还是豆多一点的,我说我喜欢吃瘦肉多一点的。母上就会特别嫌弃:又说吃胖了要被你们领导嫌弃的,还吃这么多。我无奈地摸摸肚子上的一圈肉,哼哼着:喝水都会胖,你怪我吗?母上特淡定:不不不,怪我。不该昧着良心总说你不胖要你多吃点。

手机里的照片不多,回家能吃到许许多多好吃的,下面这个回老家时做的炸酥肉!好吃的很!但是也容易腻!



还有这个又酸又甜的冰糖山楂!


以及我可以吃一大碗的红豆饭!


清明节回老家扫墓时,母上做的五色饭(严格说就4个颜色233因为我们家不吃黑色的。顺便说一句,黑色的是拿枫叶煮开的水泡的糯米)



我妈经常做饭是因为总嫌弃我父上做饭不好吃,以至于父上这么多年成功退化到煮碗面条都煮不熟!一般只有我们在家的话,
我还得做饭给他吃……

她还会泡牛甘果给我,说是感冒可以吃几颗,可我觉得不太管用?



什么?你问我会不会做饭啊?嗯,就是不会饿死的地步吧。自己在外面的时候,我只好做这种简单的,比如迷你小南瓜蒸排骨


干巴巴的炒面(酥肉还是母上做了我带来的!)


懒的时候大夏天又没时间做饭回来太晚的话,我就直接喝粥吃很辣狠辣的小米辣泡椒!表示皮相已残!这几天都不敢吃太辣,不然又要被骂……


前不久买了颗春笋素炒,也挺好吃的。


不过炸的芋头片,好不好吃取决于芋头粉糯糯的程度,不怪我!


六一儿童节萌萌哒小迷妹送的各种巧克力还剩这么多,我都不太敢吃。明明已经很心机地分了那么多给同事一起吃!


不说了,越说肚子越饿。今晚吃糯玉米,你要来一个吗?

对了,要是你喜欢吃甜粽子或者素粽子,那么就考虑要不要走水路吧?毕竟我也不会游泳,也不会航船,只能说是《关雎》另一种程度的完美结局吧?顺便让起居夫妇告诉我们,萌萌哒小五是怎么来的。

但,不要太期待……

毕竟,我是吃肉粽子,可素,我不会包啊!

提前祝姑娘们,端午节快乐!

我只问一句,如果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走?

评论(72)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