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28立秋

28立秋

 

“樊姐,人的长相就真的那么重要吗?!”邱莹莹捧来半个西瓜拿着勺子舀着吃靠在门边看穿得美不胜收的樊胜美。

樊胜美随手勾起小包,开玩笑来说,“如果你问苏医生的话,他应该会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剩下的九十分就全部看长相了!”

“人艰不拆好吗!而且苏医生才不是那么肤浅的人!他说过他看重的是思想,而不是外表!”邱莹莹又吃一口西瓜,吃得津津有味,看得樊胜美咽咽口水。

她就从瓜心挖出一大勺递到她嘴边,像哄孩子吃饭那样啊地诱导她张嘴,“赵医生买给关关的水果都超级甜!这个西瓜也很甜的,你尝尝。”

樊胜美也不嫌弃张嘴就吃,心想她之所以这么问,应该是应勤和她表白后她对自己没信心吧。“那就对啦,爱情甜如蜜。谈了恋爱的人智商一般都欠费,看不到自己最值得被爱的一面也很正常。”

邱莹莹下意识地点头目送她出门,她不太明白樊姐为什么想要去看老电影重映?又吃了几口西瓜,自己待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哎,樊姐,你是说我智商欠费停机了吗?”

说着用胳膊肘顶开门要去追问,哪里还有樊胜美的影子?只见到安迪和大鳄亲昵地站在门边说笑着什么,大鳄似乎很高兴还在她唇上浅浅一吻。

邱莹莹吃得多禁不住打了个嗝,安迪笑着叫她,吓得她急忙举起西瓜以作证据,“我只是个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说完关门躲回去,一想到自己的爱情,笑嘻嘻地继续专心吃西瓜。

机场接机的人很多,苏枚抱一大捧红玫瑰着急得垫脚左顾右盼地在等。就在他望穿秋水要变成望妻石了,灵儿终于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这一刻所有的急不可耐又都变成了沉着冷静,他等她慢慢走过来,就像所有的星光都落在了她的身上。有些日子没见面了,他们都各自在忙,每天她的时间都和他的不一样。

他的灵儿,终于如期归来。

“欢迎回家。”苏枚定定站在那里,等她自己过来落进恭候多时的久违怀抱。灵儿目光流转,笑得如沐春风。

赵启平顺利接到关雎尔与他们在停车场碰了面,灵儿对她笑一笑,眼睛弯成白月牙。

亲眼所见,关雎尔终于明白为什么风流倜傥的苏医生,也有被迷得神魂颠倒的时候了。因为灵儿对她这么笑,她只觉得天都亮了。

他们分别开有车,一前一后去往订餐的餐厅,路上苏枚还是忍不住问,“你,有没有想我?”

“每次都问这个问题,你都不会不好意思吗?”灵儿飞机上睡得久了这会也不觉得困,只觉得是真的饿了。

苏枚嬉皮笑脸,“不会,反正你们兄妹都说我脸皮厚。”

“那你就破罐破摔啦?”灵儿习以为常,抬手为他整理被风吹乱的头发,含笑地把手放到他空出来的右手让她握住。

她不得不承认,每每他们双手紧握,还能单手稳稳开车的苏枚,很有男人魅力。

“才不是。”遇上红绿灯,苏枚趁机亲吻她的手背,朝她笑得一脸期待,“那你到底有没有想我嘛?我天天想你,时时刻刻都在想你,分秒必争,日月不落呢!”

真是个孩子,差一点她就要被他在机场的稳重模样所蒙骗了呢!“想知道,我思念你的程度啊?”

他们的车子跟在车流里缓缓前行,她扭头在看他的侧脸。他的鼻梁很挺,他有一次还逗她,“怎么?想在我的鼻梁上滑滑梯啊?”

“嗯,在其他国家采风和办画展的时候,我偶尔逛街看到一件很好看的衣服,觉得很适合你;吃到了什么好吃的菜,想着下次一定叫你带我一起来吃;就像前几天我在冰岛遇见美丽的极光,会想要下次拉着你一起来看。明明你也不在我身边,我却想着我今天穿成这个样子,你会喜欢吗?看天气预报说上海哪天下雨的话,我会担心你有没有带雨伞?”

苏枚嘴角笑得咧开,如果不是路上车多,他肯定把车停下来拥住她深情地吻一通才好!

“对了,我还在飞机上偶遇一个特别帅的小哥。”灵儿这句话让他的笑意急急刹车,眼看马上就要吃醋了,她的后半句话又把他哄成了弥勒佛,“可惜还是没有你帅气。”

关雎尔不禁好奇来问赵启平,苏枚是怎么喜欢上灵儿的。“苏医生对灵儿,是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啊?”她垂眼就笑,浑然不知道他还会这么说,“所谓一见钟情,只是见色起意。”

说得关雎尔掰开他扣住她的手,故意扭头看窗外。他要过来抓她的手,她就收起来不让他拉。

刚刚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生气了呢?“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损梅子,可是这个是不争的事实啊。”赵启平一头雾水地解释,她只淡淡地哦一声表示知道了。

他这下更是云里雾里,关雎尔只好一个人不开心,毕竟她对他也是一见钟情!他这不是拐着弯地说她是外貌协会,肤浅得很吗?

到了餐厅停好车,赵启平很有先见之明地把车门锁好,低眉顺目地蹭过来笑问,“怎么啦?我哪里说得不好听了吗?”

她下不了车,闷气坐着,他还在笑呢!关雎尔推开他要抓她手腕的手,“赵启平,你这样说可真让人伤心。”

“啊?”赵启平这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却又不知所以,只能一个劲地先认错,“我错了。”不忘弱弱地补问一句,“可是你能不能告诉我,我错在哪里了?我下次一定改?”

也不指出来他哪里错了,关雎尔还是被他抓住手腕,顺着按住手掌心,“因为我对你,也是一见钟情啊!”

这是她第一次这么大胆地和他袒露自己的感情,赵启平眉飞色舞地搂抱过她,贴在她耳郭悄悄说,“诶,知道了。”

关雎尔恼得很,就是不肯乖乖地让他抱,“快下车吧,不然苏医生和灵儿该等久了。”

“不会。”他咧嘴笑,鼻尖蹭一蹭她的耳朵,“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对你,也是一见钟情?”

惊得关雎尔推开他的胸膛,无意中碰到他的下巴,“你说的,是我们在CD店的第一次邂逅吗?”

“是。”赵启平想想也不对,因为在那之前,他就已经从灵儿那里见过她了,“也不是。”

苏枚早就把他们大表哥大表嫂一见钟情的故事大肆渲染给她听,灵儿淡定地嗯哼说,“大表嫂对大表哥一见钟情有什么不妥?反正他长得高大帅气是不争的事实。”

“灵儿!我才是你的未婚夫!”苏枚有些气馁,“而且元旦那天还会变成你的合法丈夫!”

他急得跳脚的神情惹笑了她,宠溺地拉过他的衣襟让他弯下腰摸摸他的头,“我知道啊。”

苏枚这才算扳回一成,昂首挺胸地去敲他们的车窗,打断了他作势要偷吻的动作,气得赵启平一下车就拍他的手背。“哎,赵医生,你不知道医生的手可都是很珍贵的吗!”

“我知道啊!”赵启平绅士地替已经一见如故的她们推门,苏枚嘁一声,“你们还真是亲表兄妹啊!”

真没想到姚滨这种半吊子居然带她来读书会!曲筱绡昏昏欲睡,额头几次都要敲到桌面,姚滨摊开手掌挡在前面,鼓掌声吓得她猛然惊醒。“刚刚这些文人骚客都说什么了?”

“也没什么。”姚滨哭笑不得,“也就是念了几首唐诗宋词。”

曲筱绡捂嘴打哈欠,感染得他也有些困了,“嘿,那些生僻字词认得我,可我不一定认得它们。我只知道唐诗基本可以总结为:田园有宅男,边塞多愤青,咏古伤不起,送别满基情。”

这个总结使得姚滨撑着额头看着她笑,“嘿,这宋词嘛,也基本可以总结为:小资喝花酒,老兵坐床头,知青咏古自助游,皇上宫中愁,剩女宅家里,萝莉嫁王侯,名媛丈夫死得早,美眉在青楼。”

就知道他和她是在一个反射弧的!曲筱绡得意地与他击掌,等候散场。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她嘟嘟囔囔地又开始吵嘴。

到最后会堂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姚滨趴在桌上盯着喋喋不休的她,良久才说,“曲筱绡,我们好不容易才从呱呱坠地成为青梅竹马,你不觉得用来吵架很可惜吗?”

不管他怎么努力,怎么迎合与改变,都是没有用的了。他也只能在曲筱绡的眼里,在曲筱绡的身边,却永远无法走进她的心里。

他,永远感动不了一个不爱他的人……

曲筱绡从桌下用脚尖毫不留情地踢他,“喂,姚滨,你不想知道那天我和关雎尔都聊了些什么吗?”

“不想知道。”他答得也快,几乎截住了她的所有话头。

曲筱绡才不管,自顾自地说,“我和关雎尔打了个赌,我说你怎么可能喜欢我啊?她坚持说,你喜欢的。于是我也豁出去了,咬牙跺脚说要是我输了,我就跟你姓!”

所以她输了,不是吗?但姚滨也知道,她哪里会认输?“以前我也觉得你迟早都是要跟我姓的,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

“姚滨,”曲筱绡学了他的样子也趴在桌面上,与他近在咫尺,两两相望,“其实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那就不要分了吧。”姚滨微微苦笑,又觉得这样会给她压力,勉强自己笑得稀松平常,“很长一段时间,关于爱上你这件事,我怕你已经知道,又怕你什么都不知道,还怕你知道了却装作从来不知道。我不说,你也不说,这样的感觉让我害怕。”

曲筱绡嘿嘿笑得得意,“那你现在还会害怕吗?”

“不会了。”姚滨忽然起身慵懒地靠着椅背,一伸腿就被她的脚拦住,“为什么不会害怕了?”

她的问题问得他怔愣下来,迷糊地看看她,又看看黑板上写的诗歌。那里密密麻麻,他一下就看到了这句:只缘感君一回顾,从此思君朝与暮。

“丑姚滨,你之所以不会再害怕,”曲筱绡也跟着坐起来,赌气地狠狠踢了他一下,“是因为明明你心底还是挂念着诗歌和远方,我却天天想着带你去东莞嫖娼是吧!”

这话终于让姚滨忍不住哈哈拍桌大笑,曲筱绡就这么看着他笑得直不起腰,拍桌大声说,“姚滨,我有没有和你说过,你长得很像一个人?”

“你怎么说话呢!我本来就是个人,什么叫像一个人?”姚滨的脑子转的飞快。

曲筱绡乐呵呵地推开椅子起身弯腰对上他有点气的眼,“你长得很像我下一任的男朋友。”

说了话她提脚就往外走,姚滨傻兮兮地等了等,她也没叫他,暗骂一句卧槽!然后身手敏捷给越过桌面去追她,“曲筱绡,你刚才的话,意思是不是我们相爱,就是为民除害啊?”

“你才是个祸害呢!”曲筱绡假装生气停下来。

姚滨傻笑着挠后脑勺,她走一步他跟上一步,“姚滨,你这么花心,结婚后肯定会找小三!”

她已经在担心他会出轨了!“曲筱绡,这个也要分情况的。”

曲筱绡哼一声,“什么情况啊?”

“如果我太太是你就不会有。”他答得一气呵成。

逗得她抿嘴做出嫌弃的样子,“美得你了,谁要嫁给你啦?”心里却止不住地高兴,“那,如果将来你太太不是我呢!”

“那,我的小三就是你呀!”姚滨见机行事,从身后偷拽她的手,揽到臂弯里。

曲筱绡果然来推他,“你奏凯!我才不当什么人人喊打的小三呢。”

你来我往,姚滨又来揽她肩膀,“那么,你就当我的原配呗。”

“这还差不多。”曲筱绡显然比较满意这个答案,顺从了一回让他带着走,“还有啊,纠正一点,我本来就要随你的姓啊!”

喜得姚滨连连说好,带她回去路上找了地方在江边停下来,冲着河面大喊,“旧时光,再见!”

一下就明白他的意思具体暗含什么,曲筱绡跟上来用力大声喊,“再见,旧时光!”

“曲筱绡,以后我负责挣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姚滨只觉得今天真是太美好了,他有一种冲动:想要把全天下的糖果都买来送给小朋友们吃,告诉他们一定要对自己的青梅竹马好一点,再好一点!

吃饭吃到一半,苏枚突然停下来饶有兴致地打量关雎尔。他笑得贼兮兮的,关雎尔被他笑着看得发毛。

她下意识地往赵启平的方向躲了躲,他发现了马上飞来一个白眼,“梅子你做什么盯着她看个不停?灵儿可就在旁边呢!”

“我想到以后我和灵儿的表侄长什么样,我不开心难道还要痛哭流涕啊!”他回得理所当然,还带着些许的趾高气昂。

堵得关雎尔粉面含春,赵启平本来想要生气的他这么一说又苦笑不得。灵儿还不但不不打岔,还兴致勃勃追问,“那你想到了吗?”

“当然啦。”未婚妻感兴趣,苏枚就差手舞足蹈了,作势要给她勾画未来表侄子表侄女的模样。

关雎尔从桌面下悄悄伸手去拉赵启平的衣摆求救,他顺势捉住她的手握住,表示洗耳恭听。他们,显然是三人行!

孤军奋战她只好双手托腮,思索着迎上苏氏夫妇在打量他们的目光,不肯让步反将一军,“苏医生,灵儿,我听说儿子长得像妈妈,女儿长得像爸爸。那让我也来看看,以后你们的儿子赵医生的外甥外甥女大概长的什么模样。”

嘿,他的台词都让她抢了先,苏枚也不认输,对上赵启平鼓励的眼神更是有恃无恐,“这根本就是以讹传讹!”秉承学医出身的科学性,他赶紧掐断这天马行空的想象。

赵启平这个大坏蛋,不帮她也就算了既然还联起手来看她笑话,她才不会坐以待毙!慢条斯理地继续低头吃东西,“这明明是你自己提出来的,怪我咯?”

“我说的是你这大众化说法:女儿一定长得像爸爸,儿子一定长得像妈妈这一点。”苏枚依然理直气壮,大发善心给她科普。

关雎尔一头雾水,“难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了。从目前的科学依据上来说,根本没有依据,现在从医学上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统计。因为父母给孩子遗传基因的时候是随机给的,尽管父母亲各自给50%,但孩子基因的组合还是随机的。”苏枚吃饱喝足伸伸懒腰,也不管赵启平是不是真的在听。

灵儿冲他了然于胸的笑,赵启平动手给关雎尔切她切不断的牛扒,切成小块替她叉好。

“事实上,遗传分为绝对严格的显性遗传和相对宽松的隐性遗传。精子和卵子的结合把父母的特点传给后代,使子女很像父母,不仅保持了父母的优点,同时也继承了父母的缺点。”苏枚说得兴头上,瞬间觉得之前在学校选修课学的东西都没有还给老师,他老人家知道会不会感动得老泪众横?

关雎尔其实也不是十分感兴趣,而且今天的主角也不是她,应该是灵儿才对啊!

为了说的更加形象具体,苏枚在半空中描画着什么轮廓。这动作在赵启平看来,简直是胡乱勾画。要不是看在他神助攻的份上,他一定拍掉他的手!

“比如你和你们家赵医生都是大眼睛长睫毛,那么我们表侄长一双大眼睛和漂亮长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而且有些科学家认为,帅爸的好相貌能遗传给女儿,但不见得会遗传给儿子哦。”

“而且从生物学的角度来分析,显性基因在男女中的分布基本上是随机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苏枚还想再说什么,关雎尔不小心呛到说不好意思来不及起身去洗手间侧过去捂嘴轻轻地咳。

赵启平担心地替她顺后背,不忘瞪他,“好了,以后你不就知道了,不需要再作无谓的想象了。”

她这么一咳嗽苏枚自然说不下去,灵儿急忙给她递水,“哼,知道你们家孩子以后一定长得很好看,小关关你至于这么激动嘛?”

最后还是灵儿忍不住笑了,关雎尔掩嘴抬眼去看,发现她笑起来笑眼真的很好看,“关关,没想到你的脸皮这么薄啊?”

“你以为每个人脸皮都像你家苏医生的厚城墙一样啊?”她呛食又咳了一阵,小脸憋得通红,赵启平都要心疼死了。

苏枚表示没眼看,哼着来挽灵儿的胳膊晃荡几下,“灵儿,你看你大表哥又欺负我!”

“苏苏,我觉得你让未来大表嫂给你撑腰才是明智的选择。”灵儿躲开赵启平的探过来的目光,凑到他耳边偷偷说。

关雎尔还在喝水,苏枚一秒钟恢复正襟危坐,挑衅地笑了挑眉看着赵启平这么说,“关关,我跟你讲,你家赵医生不但在学校时欺负我,到医院工作了还处处给我小鞋穿。简直是专业欺负我这种处处让步又不爱计较的医生十三年,很影响我给病人看病的情绪的,你可一定要给我做主啊!”

话音都没落,赵启平刀子一样的眼神就飞过来,“苏医生,你需要刀片吗?”

“不需要!眼镜片也不需要!”苏枚暗想还是自己媳妇儿聪明啊,知道拿捏起子的好方法,“关关大老爷,你可一定要为小民做主啊!”

四个人说说笑笑,一顿饭倒也吃得开心。苏枚看出灵儿与她相见恨晚,热情提议,“灵儿,不如我们邀请关关做你的伴娘吧?”

“不行。”赵启平慢条斯理地给她添了茶水,才给他们添。

苏枚撅嘴,“为什么不行?你不是也给我当伴郎了吗?”

“我说了不行就是不行!”赵启平态度坚决,关雎尔看到灵儿点头,不想扫他们的兴,而且她还没有当过伴娘呢!“为什么不行啊?”

与灵儿对看后不服气地看他,苏枚知道只要关雎尔同意,他才管不住呢!

赵启平的语气对上她,不知不觉又变得轻声细语的,柔得像水,“因为你那天只需要负责接灵儿抛的新娘捧花就好了啊。”


评论(55)

热度(1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