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19清明

19清明


“起子,你看。”苏枚朝从远处走来的赵启平打了响指,努嘴示意他看花园里的风景,“你的小姑娘,仿佛刚从紧闭的室内被移到露天的一棵植物,幻化为自然乐章中的一个动人音符。”

先低头看手表确认离手术还有多长的时间,赵启平才拍掉他的手,双手收到白大褂口袋里,“梅子你少在这里胡说八道!她,可不是约娜。”

“你瞎激动什么呀!”苏枚装着很疼地摸摸手背,夸张地撅嘴嫌弃得很,“我就是忽然觉得那样的关雎尔,仿佛是大自然的恩赐:美丽单纯,充满生命的活力。也难怪你刚开始的时候那么纠结,想要触碰她又怕吓跑她。”

这一点赵启平不否认,本来在他眼里,关雎尔就是大自然给他的恩赐。能遇见她与她相识为好,大概是他漫长人生中,最美好的事了。

从小家教严格,赵启平从来都是站姿笔挺,坐姿端正。这会他长身玉立,与苏枚却大大咧咧地半倚靠在阳台边形成鲜明的对比。

关雎尔和贝贝面对面,半蹲着笑了在听她说什么话。赵启平身形笔直一动不动,嘴角的笑意却更盛。

而苏枚嘴巴一张一合自顾自地说话,“眼前这活泼灵动的画面,让我忍不住联想到小说的开头:十七岁的约娜急不可耐地离开与外界隔绝长达五年之久的修道院,重新回到美丽的大自然怀抱。那时的她对于未来的生活和甜蜜的爱情,俨然一个不知世故的天真少女。所以关雎尔和约娜,不是挺像的嘛?”

赵启平听了他的对比,终于缓缓转头来看他。苏枚也不觉得自己说错了,下意识地站直也看着他。互相大眼瞪小眼地对看几秒钟,他才把手拿出来,转了转表带把表面正对过来。

《一生》描写的是—个叫做约娜贵族女子,追求幸福而不可得的一生。赵启平可不认为,也不觉得约娜的一生和关雎尔的人生,有什么相同的地方。“如果一定要在她们两个人身上找出一丁点相似的地方,那么就是那份天真无邪和对未知人生的无限憧憬吧。”

“相提并论一下也不可以啊?这么霸道?”苏枚可算听出来了,但凡任何关于关雎尔的比照猜测有不幸福的地方,他都是不允许的。

赵启平垂首转身,花园里有清脆笑声传来,隐隐约约,若有若无,也听不清楚,他甚至没有办法分辨出那是谁的笑意。“不可以!以后你能不能少看一点莫泊桑?”

沿着笑声去看,苏枚发现那是贝贝在笑。这调皮的小丫头正把不知从哪里摘来的一朵红色小花,偷偷摸摸地别在关雎尔的头发上。

红的花,白的脸,黑的发,看着莫名和谐。赵启平抿抿嘴,他的小姑娘,怎么越看越好看了呢?

关雎尔知道了也不恼怒,而是牵着她的手顺了来摸索那朵花的名字,也不知道在问什么,贝贝咯咯笑了点头。

“怎么不让我看莫泊桑,难道我要回去听德沃夏克的古典乐看晦涩难懂的柏拉图啊?”

探身去看的赵启平扭头白他一眼,瞪得苏枚无奈地连连答应,“好好好,你帅你说了算。”找机会他一定要让赵启平知道,关雎尔也看莫泊桑!看他到时候打脸是什么德行!哼!

见他服软,赵启平没有再耽误,提脚要回去换手术服。关雎尔还在那里,与贝贝一样笑弯了眉眼。“哎,赵医生,我突然很好奇,那关雎尔在你眼里,是什么?”

依然走在弯弯长长的走廊上,赵启平并不回头,他似乎听见风声带来她软糯的笑意。他要忙着做手术不能陪她拆布,真可惜,她重见光明见到的第一个人不是他。

“她啊,是开在荆棘里的花。”

苏枚怅然地托着下巴靠在阳台上,哼!赵启平这个撩妹狂魔是在自夸呢!即便关雎尔是开在荆棘里的花,他不是已经把她摘到手里来了吗?

望望天作势咆哮,他的无奈最后还是化成了嘟囔,“灵儿你什么时候回来和我秀恩爱啊?我不想再被迫吃狗粮了!”

关雎尔拆布的时候,家人朋友都在身边,除了赵启平。关爸爸关妈妈的心终于放回肚子里,22楼的姑娘们纷纷长叹一口气,这几天的担忧全都化成喜悦点在唇角。

关雎尔算是因祸得福,这次暂时性失明做的手术居然把她多年的高度近视给治好了。习惯性地做出推眼镜的动作,忽然扑了个空。

手指沿着触到眉心,想到那天晚上赵启平在她眉间落下的那个轻吻,耳根一红,抬头又找,他还是不在这里。

邱莹莹一蹦三尺高地靠过去把她搂在怀里,说着激动无比的话。关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关爸爸才终于和她返程。苏枚嘱咐她相关的注意事项,交代了十天半月要记得来复查。

邱莹莹被一个电话催回咖啡店,樊胜美帮忙收拾好东西,安迪说先送她们回去欢乐颂再回去上班。

路上安迪说起小曲今早给她打电话,问起关雎尔的眼睛是否重见光明了,樊胜美扭头看窗外,“黄鼠狼给鸡拜年。”

安迪扬眉,关雎尔却在笑,“谢谢小曲的关心。”

“她那么刻薄的人,关关你还笑得出来!”樊胜美不自在地转头抓她的手,“像她这样睚眦必报的人,你一定要留个心眼!万一她回来找你的麻烦,你可不能退缩!反正你现在有赵医生撑腰,不用怕她!”

安迪笑出声,“樊小妹,为什么小曲要找小关闹?人家赵医生只是不喜欢她,这又不是小关的过错?再说小关为什么一定要赵医生撑腰?我不认为小关凡事都要依靠他,在我看来事情说开了就好。”

关雎尔若有所思地颔首,却没有在笑了,“安迪姐,樊姐,我等小曲回来就正式向她道歉。我想,她应该会原谅我的。”

“为什么要道歉?”樊胜美不明白她的意思,“你又没有做错什么?”安迪从后视镜打量她的反应,也想知道她会说什么。

关雎尔也着了急,深怕她们误会她的意思,“不是,我爸爸和我说,道歉,也并不意味你就是错的那一个。只是意味着,你更珍惜你们之间的关系而已。”

轻笑着把她的防辐射眼镜摘下来,樊胜美打量不戴眼镜的她,“叔叔说得对!有时候我们选择去原谅一个人,并不是我们真的就愿意原谅ta了,而是我们不愿意失去ta罢了。”

“嗯对。”关雎尔以为她听懂自己的意思,这才笑了,“等小曲回来我就和她说,我不是要和她抢赵医生。我只是正好和她一样,也喜欢他而已。”

 安迪只是笑着听她们说话也不插嘴,“安迪姐,我妈妈脾气比较急,她担心我被小曲欺负。还说要是我们一言不合要友尽的话,那也没关系。”

“妈妈心可真大!”樊胜美把眼镜收到眼镜盒放进包里,笑个不停。

关雎尔靠在她肩头,挽着她的胳膊,“对啊,我妈妈说就算小曲离我越来越远也没有关系的。”

说着学了关妈妈说话的神态,逗得樊胜美不停笑,“关关啊,反正每个人都是走在人群里的,既然她离你远一些了,那么自然就会离其他的人近一些。反过来你也一样!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啊。”

后视镜里的那两张笑脸,很温暖。安迪很羡慕她们这些女孩子,有父母教养。她们后知后觉,打住这个话题正襟危坐,“对不起啊安迪姐,我不是故意的。”

知道她指的是提起爸爸妈妈的事,安迪摇头笑,“不会啊,我觉得你的爸爸妈妈人都很好,是我想象中父母应该有的样子,你不用在我面前忌讳这个。毕竟长到现在,我父母没有教会我的道理,我养父母和老谭都教会我了。”

“哦?”樊胜美八卦地挑眉,“你们家老谭,教会了你什么?”

他?他教会她太多东西了。

安迪一时也列不出来,只说,“老谭教会我一个道理:不管是什么问题,都不可能在忍耐的时间里淡化甚至化解。它只会在日积月累中积少成多,到了一定的临界点爆发,给彼此一个无法承受的结果。”

“嗯哼,果然优秀的人说话和我们这种常人不同。“樊胜美故意打趣,安迪继续专注开车。

关雎尔低头看见修剪得平整的指甲,又想到了他的脸。真可惜,那天晚上,她什么都看不见。

“安迪,我发现你对他,总是无条件地信赖。”快到欢乐颂了,樊胜美莫名这么说。

一时没有转过弯来,安迪顺着问,“谁啊?”

樊胜美挎包到肩上,“还能有谁啊?谭宗明啊!”

“你说他啊?”安迪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好像她一直以来,都是这么信任他的。这,也有错么?

“为什么这么无条件地信赖他?”安迪沉吟着,关雎尔回过神,发现安迪的眼神在后视镜里有点闪烁。

接下来安迪说的话,让她们各自勾勒着谭宗明的模样。关雎尔还在想到底是多美完美的人,才可以得到安迪姐这么无条件地信任着?

“其实我也不知道,只是这么多年我都习惯有他可以依赖了。哪怕这些年,时光慢慢磨平了他的棱角。甚至是将来有一天,岁月将他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可是留在我记忆深处的那个他,我依然会无条件地信任着。”

做完手术已经很晚了,赵启平打开手机只有安迪给她发来的短信,连一个关雎尔的未接电话都没有!以为是太累看花了眼,他又重头看一遍来电提醒。关雎尔,真是没有一丁点身为女朋友的自觉!

这么想着,手机就响了,正是他心心念念的人打来的。赵启平清清嗓子,仰头把水杯里的水喝完,故意等了几秒钟才接电话。

关雎尔听他接通,笑声地呼一口气,“赵医生。”

“嗯。”他这么答应着,她突然记不起打电话是要和他说什么了。

还是赵启平自己说,“我刚出手术室,正打算回去了。你的眼睛,全好了吗?”

关雎尔经他提醒连连点头,想到这是在打电话他根本看不到,只好一五一十地说好了。听他说做手术太累,她又不想过多耽误他的时间,干脆长话短说,“我临时接到公司通知,要我明天早上赶早班机去外地出差。”

赵启平的疲惫顿时消了大半,她都还没有好好看看他呢,就要去出差了!掩饰内心失望,他轻声哦着,“那你到了给我发信息吧。眼睛刚刚好,不要拼命工作,注意休息。”

他又叮嘱一遍苏枚说过的,关雎尔都答应下来。邱莹莹在外面问她要不要带点常备药,她说了再见就挂了电话。赵启平委屈地看看暗下来的手机屏幕,没有马上回家而是直接开车去往欢乐颂。

樊胜美一边听邱莹莹抱怨关雎尔的公司没有人性,眼睛刚好就要出差,一边到厨房给她盛鸡汤,“关关,待会你要多喝点鸡汤好吗?”

关雎尔正在浴室洗澡,邱莹莹当传话筒替她说好,赵启平的电话就打到樊胜美的手机上来了。

洗好澡出来,关雎尔动手擦湿漉漉的头发,邱莹莹急忙笑嘻嘻地说,“关关关关!你们家赵医生来了,就在楼下!”

“啊?”关雎尔不明所以,“他怎么来了?”

樊胜美哎哟一声,伸手三下两下帮她擦掉头发上的水,让邱莹莹拿来大衣给她套上,“他怎么不能来!你忘了他是你的正牌男朋友啦!”

关雎尔被她们笑着推出门,下意识地裹紧大衣,想着他不是应该回家休息吗?

到楼下花园,隔得远远的,她都能看见赵启平面带笑意抿着嘴等她走来的眼神。

关雎尔目光再往前一些,他就站在那里,广袤寂静的天地间,他的身后是茫茫的点点星光。而他眼神明亮,唇角微微翘起,似乎在对她笑。远远看着,他朝她稍稍仰起头,笑容温暖,眼神明亮。

这一刻,关雎尔的脑海里闪过无数形容词。但是他从心里到了眼睛里,好像脑子里也是他。到头来只有四个字溢出嘴角,她喜欢的人:光芒万丈。

她在离他几步之遥的地方停下来,略显尴尬地摸摸被风吹干的眉毛。赵启平看出她头发都没有来得及吹就跑了下来,赌气的心理也没有了,担心她着凉感冒正想朝她走去。

眼看最后仅存的计较就要被心疼压倒了,赵启平打了赌自己依旧停在那里,张开长长的手臂,讨要一个拥抱。

关雎尔红着脸慢慢走过去,她其实很想要问一问他,做了一整天的手术一定累坏了吧?怎么突然就来了?

然而到最后所有的话涌到喉头,她都说不出来了。一步两步三步四步……她每朝他靠近一步,就像是踏在自己的心尖上,如雷似鼓。

等他来到自己身边,赵启平闻见从她身上传来沐浴露淡淡的香气,不着痕迹地吸吸鼻子。

他也不说话,她害羞地鼓足勇气慢慢伸手想来拥抱他。她看见自己的影子倒影成小小的一点,落在赵启平的眼睛里面。

“樊姐樊姐!看得到吗?看得到吗?”邱莹莹激动地在一边跳脚,想要知道樊胜美透过望远镜都看见了什么。

樊胜美摇头,“关关太害羞了!人家赵医生都张开双臂可怜兮兮地讨要一个拥抱了!她就是站在那里,什么都没有做!”

邱莹莹啊呀一声,“关关怎么这么怂呢!要是我肯定远远地就冲上去一把抱住他!”

“哎呀哎呀,抱了抱了!”樊胜美跟着激动起来,邱莹莹蹭过去要看,望远镜哐当掉在地上,两人面面相觑。“我都还没有看到呢!”

樊胜美蹲下来捡,“我都还没看清呢!”

不等关雎尔碰到他,赵启平就动手一点一点拉着她拥到怀里。“你看到了什么?”

她不戴眼镜的样子,一样很好看。他鼻端袭来她的发香,一时间所有的疲倦都淡化了。他累得,只想睡一觉。

关雎尔柔声说的话,终于诱得他深吸一口气,再也忍不住顺势吻了吻她小巧的耳垂。

“原来,我在你的眼里,是这个模样。”


——好像,其实写到在一起,就可以差不多完结了不是吗?这一章算是看到小天的长评激动下写的吧233,小天你还满意吗?

还有就是,嗯,我每次看到评论啊小红心啊,其实都挺欢喜的。所以你们不要潜水嘛,出来和我聊聊天啊!谈谈起居夫妇的人生啊,理想啊,好不好嘛?

评论(124)

热度(2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