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16雨水

16雨水

 

既然是来医院,姚滨又跟在身边,也就不能让曲筱绡显得一点人情世故都不懂。停好车他赶紧到医院旁边的花店水果店,帮她买好鲜花水果,一律都是最好的。

姚滨尽心尽力地随她在后面,走在医院长长的走廊上,偶尔有护士扶着病人与他们擦肩而过。他们的脚步声此起彼伏,不仔细分辨,根本就听不出那是谁踏出来的。

好像一瞬间,他们又回到了小时候:曲筱绡还是那个永远只高到他胸前的小丫头,总是在他面前蹦蹦跳跳的,笑着叫着挥手来喊他“姚滨姚滨快快来!”

于是从小到大,曲筱绡都习惯了姚滨对她这么好。不管什么时候,他对她的要求都能满足。她,把这些当成了理所应当。

“筱绡,你真的只是单纯来探望关雎尔的吗?”他不太放心,依曲筱绡的性子,被赵启平这么欺负了,怎么可能咽得下这口气?

在他的印象里,只要是她曲筱绡想要的,就从来没有得不到的。她什么时候遇上过像赵启平这样,连正眼都不给一个的男人?“你担心什么呀?我这次出差指不定去多久呢。还不赶紧趁她看不见的时候嘘寒问暖地刷一下存在感,省得以后闹翻了她说我没良心。”

“嘿!你可别乱来啊,曲筱绡。”姚滨侧头把脸从怀里的花篮果篮后面露出来,歪了头劝她,“本来男欢女爱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合则聚,不合则离。好聚好散不是挺好一件事吗?再说人家赵启平不喜欢你,你也不能找关雎尔的不痛快啊。”

刹车停下来瞪他一眼,曲筱绡没好气地吹吹额前的碎刘海,“臭姚滨!我在你心里,就这么无理取闹吗?”

“也不是。”姚滨又把脸藏回去,“只是有些死缠烂打而已。”

曲筱绡抬手作势要抽他,他们离她的病房很近了,姚滨压低声音提醒她注意影响,“信不信我抽你!把东西给我到车里等我,我和她说几句话就去找你。”

“筱绡,有话好说。人关雎尔挺文静一小姑娘,现在又看不见,你可别回头又把人吓着了。”姚滨感觉他真像她的老妈子,每次她有什么烂摊子都要第一个跳出来替她收拾。

曲筱绡连连几声去去去,也不敲门用果篮给拱开,“关雎尔,好点了吗?我来看看你。”

借助护士的帮忙,关雎尔总算如愿以偿洗了头。这会关爸爸正和她坐在沙发上小心地帮她吹头发,不停问这个温度可不可以。

变天了,关妈妈正从阳台把她的衣服收回来,抬头撞见抱着两个大篮子的曲筱绡,“你是?”

真是累死了,曲筱绡放下篮子挤出笑意,“阿姨您好,我是小关的邻居曲筱绡。我等下要出差,趁这个机会来看看小关。”

既然是来探病的,关妈妈自然笑脸相迎,“原来关关经常提到的那个少年有为的邻居就是你啊!没想到还是位漂亮姑娘。谢谢你来看关关啊,我给你倒杯水吧。”

关爸爸停下吹风机,用手指帮关雎尔梳头发,“关关,小曲来了。”

曲筱绡四处找都没赵启平的影子,呵呵笑着说不用喝水,她说几句话就走。陈护士挂好毛巾出来,确认时间不得不提醒,“曲小姐不好意思,苏医生交代说小关下午必须要午休,所以可能你们说话的时间不能太长。”

“没问题,我们一定长话短说。”曲筱绡亲昵地过去扶关雎尔,“小关,不如我们到外面去说吧?”

知道她是要避讳她父母,关雎尔其实一早就知道这两天她没有来医院,应该是很生气的。加上现在满医院传的绯闻,她也是手足无措。

关爸爸卷好吹风机的线,没多想地替她答应,“那你们别走太远了。”

“爸爸,等妈妈帮我叠好衣服,你们就回酒店好好休息吧。”关雎尔不想他们太过劳累,关妈妈当然不答应,“我要留下来照顾你。”

陈护士谨记职责,这么说无疑也帮了她,“叔叔阿姨,病人休息时间是不开放的。不如就听你们女儿的回去好好休息,等晚一点再过来好吗?”

关妈妈这才松口,陈护士要来扶关雎尔出去,曲筱绡笑着拦下,“我来就好啦。美女护士,等下我会把她送回来的。”

姚滨不放心下到楼下自己琢磨又回去了,偷偷跟在她们后面。曲筱绡故意走的很慢,还是关雎尔过意不去小声说,“对不起,曲筱绡。”

“为什么说对不起啊?”曲筱绡明知故问,左右看看都有人。之前因为赵启平她来过六院很多次,基本上都摸清了哪是哪。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赵启平不喜欢曲筱绡,可关雎尔感受得出她在声她的气,“好像你在生我的气。虽然我不知道我哪里做错了让你不高兴,所以只好先道歉,再等你给我指出来。”

“迂腐!”曲筱绡也不告诉她带她去哪里,握住关雎尔纤细手腕的手一顿,翻着白眼,“关雎尔,你还真当你的生活是林黛玉啊,会因为忧伤就变得风情万种的呀?”

听得关雎尔偏头看她,她耐着性子催促,“你看我干嘛?看路!”

“曲筱绡,你明明知道,我现在什么都看不见。”关雎尔说的委屈,反而逗得曲筱绡扑哧笑了。

再往前一些,就是她上次发现的一个摆满盆栽的露台。在一株修剪漂亮的垂叶榕柱前停下,曲筱绡随手扯下一片叶子百无聊赖地捏在手里。

“对哦,你现在看不见了。所以你是不是要把别人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当做你的太阳,别人耳朵所听见的音乐当成你的乐曲,别人嘴角的微笑当做你的快乐啊?”她边说边玩弄那张榕树叶,一下撕成两半。

关雎尔让她说笑,“你看完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啦?”

曲筱绡沿用的,可不就是书里的话吗?当初她为了能和赵启平有更多的共同话题,疯狂地找不同的书籍阅读。

大部分的书,都还是关雎尔帮她下的。“小关,接下来我问你的问题,你都要老实回答我。可不能撒谎哦!我记得你是不会撒谎的人,所以你说的话,我每次都相信的。”

“你要问我什么?”秋风飒飒,关雎尔听见打在树叶上发出一阵很轻很轻的沙沙声。

曲筱绡又扯下一片树叶,捏着叶柄转圈,“小关,上次你和我说,量变达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对不对啊?”

“你还记得啊?”真是没想到,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这句话对曲筱绡也适用。

关雎尔赞赏的笑意,引得她得意地又转一圈手上的树叶,“当然记得啦。你说的话那么有哲理,我巴不得写到小本子上慢慢记呢!”

她的头发刚刚洗过,散发出淡淡的洗发水味,曲筱绡一时又闻不出是什么味道,“你现在很喜欢赵医生,对不对?”

“我……”关雎尔眼角眉梢的笑意都还挂在那里,却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慌了阵脚。

斜眼留意她的反应,曲筱绡撅嘴踢踢脚下的落叶,“那是不是也有可能像我一样,你现在这么喜欢他,等到明天后天,下个月或者下下个月,就没有那么地喜欢他了?”

不敢把赵启平没有和曲筱绡在一起的原因往这方面想,关雎尔只能这么说,“曲筱绡,可我并不是你啊。”

喜欢就是喜欢啊!这幅死不承认的嘴脸,曲筱绡真是见不得!难道要她承认自己喜欢他,心里有他,就这么的难吗?她平生最讨厌一份感情,要旁的人全部帮她仔细保全的人了!

姚滨就躲在不远处的拐角,关雎尔背对着他,他看不见她说话时的表情。而曲筱绡小巧,站在高高的垂叶榕柱边,更显得娇小玲珑。

“关雎尔,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吗?你不要再靠近他了,好不好嘛?”曲筱绡算是听明白她的躲闪,是为了什么。

应该是要变天了,关雎尔宽松的病号服外面套着厚厚的毛衣,竟然还是觉得有点冷,“谁啊?”

曲筱绡才不信,她不知道说的是谁!“你知道我说的是谁!赵启平啊!”

“为什么,是他啊?”关雎尔下意识地拢了拢身上的毛衣,身形瘦削地立在气势凌人的曲筱绡对面。

姚滨蓦然惊觉,眼前的曲筱绡和他记忆中的那个曲筱绡,不太一样了。也许,他从来就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了解她……

曲筱绡瞥见关雎尔肩头落有一根长头发,自然伸手替她摘下来,“就像你告诉过我的,鲁迅先生说的那句话:他满足了我对男人的所有幻想啊。”

她和她说过那么多的话,曲筱绡记住的却都是与他有关的那一些。“你都知道了?”

关雎尔一直她对赵启平的感情,掩饰的很好,却没想到还是一眼就被看穿了。她只能无措地抓住毛衣,曲筱绡一定很喜欢很喜欢赵启平,不然按照她的性子早就鸡飞狗跳了。

曲筱绡可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把她的落发丢到盆栽里,拈在指尖的树叶无意中也掉了进去。“关雎尔,你敢发誓你没有起过任何想要和我抢赵医生的心思吗?”

她又踢一脚地上的落叶,这次落叶没有被踢到别处,反而直接被踩碎了。

关雎尔甚至都听见了落叶碎开的声音,有风从她张开的手指滑过,带着深秋的凉意。“可是,明明你们也没有在一起啊。”

“我们之所以没有在一起,还不是因为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你啊!”曲筱绡抓住她话里的漏洞,“所以你不敢发誓对吧?”

荷马史诗上说过,如果一个人发了毒誓,就是和魔鬼作了交易。要是违背誓言,魔鬼就会在那人的身上下毒咒,那么ta就会付出痛苦的代价,背负上一生的不幸。

手术比预想中的时间长了两个小时,苏枚从手术室出来累得伸伸懒腰。赵启平等在外面,起身告诉他饭菜冷了,他去帮他热一热。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苏枚心知肚明,他肯定是来感谢他的!

赵启平也不搭理他的揶揄,“说吧,你这一肚子坏水是不是没出倒了?”

苏枚得意洋洋地摘下套头用的手术帽丢进垃圾桶,一进办公室就闻到饭香了!“对,你们的关系,是我传出去的。”

然后一脸“快夸我机智”的神情,逗得赵启平哈哈大笑,竖起大拇指,“干得漂亮!”

“那你要打算怎么谢我啊?赵医生?”苏枚感觉他饿得可以吃下一头牛!

还好意思和他谈条件?赵启平也不坐,窗外阴沉沉的,看样子要下雨了。“我们家灵儿都是你的了,你还想怎么样啊?”

这么一算,他确实是赚到了呢!苏枚没再说话,专心吃饭。赵启平转身要走,“哎哎哎哎,人小姑娘这会估计正要睡午觉呢。你就别去扰人白日梦了好吧?”

本来他就是想让她和父母单独相处,才没有在场。也不过才几个小时没有见到她,赵启平就坐不住了。“梅子,刚才我坐在走廊等你,做了个梦。”

苏枚差点被呛到,“原来白日做梦的人是你啊!”

“你才做白日梦呢!”嘴上这么说,赵启平却弯腰给他接水。

曲筱绡与其说是害怕,不如说是明明白白地知道了:如果关雎尔再走近赵启平一点,哪怕只是一点点,他就不会再让她走了。

就是不知道,小白兔敢不敢勇敢地迈出那一步?即使这段感情会得不到她发自肺腑的祝福?

关雎尔被曲筱绡这么一说,抓着毛衣的手指指节凸起,“我为什么要因为你对他的感情发毒誓?”不知怎么的,曲筱绡这么蔑视她对他的感情,她那么不开心。

“喜欢就说喜欢,不喜欢你就说不喜欢。”曲筱绡忍不住跺跺脚,为了漂亮穿的少,这会也觉得有点冷。“反正我也不怕失去他。”毕竟他也从来就不属于她。

她,从来都是一个知进退的人。“曲筱绡,其实你的眼睛,很漂亮。”

无缘无故被她这么夸,曲筱绡半信半疑地望着她,“关雎尔,你是不是忘吃药了?”她这么挤兑她,她居然反过来夸她?

与她相熟后,关雎尔一直觉得,曲筱绡的眼形是很好看的那一种。“你的眼尾狭长,微微上扬,是妩媚十足的杏眼,很有韵味。”

“真可笑。”曲筱绡快人快语,“明明你现在什么都看不见好吗?”这时候,她特别希望航班不要受天气影响延误或者取消。

沉吟半晌,关雎尔就知道,曲筱绡刚才说的话一点不假。“曲筱绡,我承认我曾经很喜欢他。但是我也想过了,虽然关雎尔的将来有赵启平,也许会更好。不过即使没有他,兴许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

天地间似乎寂静下来,曲筱绡像是不认识她了。在她看来,关雎尔一直都是畏手畏脚,中规中矩的。她一出生就被规划好了整个人生,她只需要按部就班地朝她父母给她制定好的路线慢慢走,这一生也就平平安安顺遂地过了。

见曲筱绡走出来,姚滨迎上去,“不把关雎尔送回去吗?”

“是她自己说要再呆一会的。”曲筱绡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她带手机了,想回去会给护士站打电话的。”

赵启平想起要带给关雎尔的东西落在车里,下楼去拿就看见姚滨和曲筱绡一起从医院出来。他预感不大好,却还是礼节周到地打招呼。

曲筱绡擦着他的肩膀走过,定在他身后,“赵启平,你这次真是走心走肾啊。老司机摇身变情圣,怎么看怎么荒谬啊!”

被她这么讽刺,赵启平并不生气,“曲筱绡,我们不是都说清楚了吗?”

“是,清楚了。可是小白兔不清楚啊。凭什么你不肯和我求同存异,却愿意改变自己去迎合她呀!我不甘心行不行啊?”曲筱绡嘴上一点都不肯吃亏。

姚滨伸手拉她要走,“曲筱绡,要赶不上飞机了。”

赵启平停下来看她,曲筱绡在瞪他,就像在看陌生人,“真正的爱情,不都是旗鼓相当的吗?她总被人藏在身后保护着,跟温室里的小花骨朵似的。我就是见不得她这样的态度,行不行啊?”

“那我也告诉你,我对于她的态度吧。”他不想,也不希望曲筱绡总是这么无理取闹下去,“遇见她之前,我从未想过结婚的事。所以以后娶了她,那么我也不会有后悔的心思。”

这不是钱钟书对他妻子杨绛的评价吗?曲筱绡受不了地抖抖肩,“那我也告诉你,赵启平!我刚和关雎尔聊过天,她告诉我说,她的将来有你,也许会更好。不过即使没有你,兴许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所以我觉得,她也不是非你不可的。”

姚滨夹在中间,两头为难。曲筱绡说话虽然刻薄,但他明白也不都是坏心眼的。这话却已经使得赵启平变了脸色,他连忙替她说一声抱歉,告诉他关雎尔在什么地方拉着曲筱绡走了。

关雎尔孤孤单单地站在原地,花园里似乎很热闹。她摸索着找到护栏,垫脚趴在那里听花园里的说话声。无意间举手把吹到脸上的头发拨到耳后,面上一片冰凉。

看样子,天,恐怕要变得越来越冷了……

突然走过来一个人牵着她就往回走,关雎尔被那只手忽然握住,浑身一顿,一时就愣在那里。手被那人牢牢地握在手心里,她稍微起了心思要挣脱,也是无能为力。

关雎尔瞬间把理由都想好了,要是他问起她怎么在这里的话。可来人没有问,只是一味拉着她往回走。

好像目前,也就只有他可以带她回到病房了。既然这样,他直走,她就跟着直走;他转弯了,她也跟着转弯;他停下来,她也跟着停下。

就这么走了几分钟,来到走廊外面,那人终于像是受不了了,总算说了话,语气听上去有点急,“关雎尔,你都不问一下是谁就默默地跟着走了啊?万一丢掉了,可该怎么办?”

他语气中含着怒气,但更多的是对她这么毫无防备的担心。

关雎尔不想他因为自己而生气,明明是想要解释的。匆忙中又白又细的手指反手握住他修长有力的手,所有的话到嘴边只来得及道一句,“我知道是你啊。”

很简单的一句话,不多不少就那么六个字而已,赵启平却听得憋着的担忧都幻化成了泡影。

不知不觉,他的声音也放轻了,“你怎么知道是我?”

听出来他不是要生气,关雎尔这才把轻轻舒一口气。其实他的手第一次触碰到她的触觉,她就记住了。

到底还是不能说这些,她只好又重复一遍,“我就是知道是你啊。”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你,受了什么委屈?”赵启平不用猜也知道曲筱绡肯定和她说了什么话,不然她也不会想要放弃他。

关雎尔低着头,被他的询问惹得闷声闷气的,“不知道,本来不委屈的。可是看到了你,就觉得委屈了……”

听她说委屈,赵启平只当她在为那个传闻的事情闹心,急忙解释,“关雎尔,关于你是我女朋友的消息,不是我传出去的。”

“你……”关雎尔不敢哭,不然苏枚又要耳提面命,只好气呼呼地鼓着脸反问,“不是你,难道是我吗?”

赵启平不怒反笑了,他最喜欢看她被自己逗得气呼呼的样子,鼓着小脸蛋嘟着小嘴,样子可爱得不得了。“怎么,做我女朋友,觉得委屈啊?”

“你不要偷换概念!我们明明就不是那样的关系。”她都还记得,刚刚曲筱绡和她说的那些话。

下雨了,雨滴打在窗户上,身后传来护士们匆忙跑回去要帮病人关窗的脚步声。

走廊一时之间无比嘈杂,关雎尔想要透过脚步声去听窗外的雨滴声,可怎么努力都听不见。

到头来,落入耳中的,只有赵启平的说话声。

他的声音钝钝的,字里行间也全是委屈,听得她无声无息地心酸又难过。

“关雎尔,我是以什么样的身份,被你需要的?”


——今天有姑娘问我,七爷七爷你多少粉啦?我打开看发现五百多了,她说我竟然没有发点粉福利!我一头雾水,不太明白原来LOFTER有这个规矩啊!

怪我怪我!所以今晚这个算发糖好吧!

这样吧,冲着这个ID,妹纸们想要看什么,只要我能写得了,咳咳等到700点粉的时候,我们就发怎么样?

评论(178)

热度(2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