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12大寒(中)

        12大寒(中)

 

林师兄来的时候,关雎尔已经做完手术被推到另外一间更幽静的单人病房,带有露天大阳台的那一种。病房里还摆放着几盆绿色植物,长势良好。

听了他的自我介绍,苏枚本想打发他走,毕竟关雎尔刚做完手术需要好好休息。不等他提,林师兄就憨厚地笑着把鲜花水果放在走廊外面的休息椅上,先是真诚地替关雎尔和他道谢,又言语关切一番手术辛苦了,才慢悠悠说正题,“您放心苏医生,我就在走廊外面等小关醒过来,保证怎么都不会吵到她的。”

这么关心关雎尔,看来关系不一般?苏枚这么想开启雷达扫射模式把他打量一遍,迅速在心里进行几轮对比:颜值一般,和起子压根就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负分;还戴一副老气横秋的眼镜,和起子的鹿眼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负分;穿着打扮更是毫无时尚感可言,和起子明显就是两个世界的审美观,简直少年老成,负分!至于个子嘛,嗯,也就勉强个子可以和起子不相伯仲,这局勉强打平吧。

苏枚面上不动声色,却基本鉴定完毕,这个人对起子应该构不成威胁?出来前留意到关雎尔因为药物的关系,这会正沉沉地睡着,他下意识地把声音压低。“是吗,林先生今天不用上班的啊?”

“哦,我和公司请过假的。”他站着,林师兄也没有马上坐,与他保持同一个高度说话。

其实除了他一票否决的那几点,林师兄给人感觉挺踏实的。“那行,你慢慢等吧。一时半会她也是醒不来的。你困了可以先回去明天再来,反正她的眼睛做过手术,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林师兄又道了谢,目送他们离开,这才抱着百合花坐在椅子上慢慢地等。一想到苏医生说她并无大碍,自己憨厚笑了。

她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了。

即使赵启平不交代安排这么好的病房,苏枚也会这么做的,护士不忘和他范嘀咕,“苏医生,我们VIP病房最近比较紧张,这位病人就不能安排到普通病房吗?”

“不能!”苏枚想都没想,直截了当地反驳,停住脚步低头看自己的手。

正好路过洗手池,护士忙陪他过去洗手,看眼色给他挤洗手液。“怎么就不能了呀?她父母都不在身边,那几个朋友又都忙于工作。她一个年纪轻轻的小姑娘,到时候手术费住院费怎么办?”

“这你就不用操心了。”苏枚也没发现这护士之前这么多话啊?“就这么点钱,人家还付得起。再说了,她什么身份,住个VIP病房怎么了?”

护士递过檫手纸给他擦手,八卦地问,“她什么身份啊?”

“我们医院的医生家属啊!”苏枚打一个响指,不想再多说,吹着口哨心情畅快地回办公室去了。

只剩护士后悔地拍大腿跺脚,“哎呀我这榆木脑袋,怎么就没发现苏医生和赵医生都对她非同一般呢!原来,她是苏医生的家属啊!”

邱莹莹给关雎尔发过去很多微信语音,都没等到她回,打电话又关机了。锅里的鸡汤咕噜咕噜冒着泡,她终于想起来给赵启平打个电话问问情况。

病人康复刚来和他告别,送走了人听到手机响,他只来得及喂一声邱莹莹就在那边叽里呱啦地问个不停,“赵医生,我们关关怎么样了啊?今天早上你发信息说要做手术,那现在出来了没有?眼睛能看到了吗?我给她发了那么多信息也不见回,打电话也打不通。我都快急死了,这会要熬给她喝的鸡汤也没好。你说……”

“她的手机没电了,我正在帮她充。”赵启平都可以想象出再不回答她的问题,恐怕还有数不清的问题像雨后春笋一样蹦出来,“小邱你放心吧,苏枚做的手术很成功,她已经推回病房休息了。恢复得好的话,这两天恢复视力就可以拆布。你们不用担心。“

邱莹莹高兴地一个人在屋子里转来转去,也不觉得晕。瞬间就忘记说自己发那么多语音,是想要告诉她赵医生要追她的消息,她都还不知道呢!“那太好了!我现在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樊姐安迪她们!等樊姐下班回来,我们就一起去看关关。”

带笑说好,赵启平摇头去看关雎尔的手机充好电了没有,手机屏幕一亮又看到那张锁屏壁纸。她不像大部分年轻女孩一样,用自己的照片做锁屏壁纸,而是狭长弯曲同新月的贝加尔湖。

看着图片上天蓝云白,湖水幽蓝的贝加尔湖,他勾起嘴角。忽然的,他就很想找个机会,听她讲一讲苏武牧羊的故事给他听。

正想着,苏枚哼着《贝加尔湖畔》的歌词进来找他,“在我的怀里,在你的眼里。那里春风沉醉,那里绿草如茵……”

奇怪的是,以前他总觉得一唱歌就跑调的苏枚,唱这首歌居然唱的这么好听。

苏枚凑过来,目光掠过他慌忙要收进白大褂大口袋里的手机,“这是谁的手机啊?”

“关雎尔的。”赵启平被他拦下手,苏枚按亮手机想看清他刚才看到的到底是什么,他表示很失望,“还以为那小丫头的锁屏壁纸是你呢,没想到就是一个湖。”

“这可不是普通的湖。”赵启平终于能把手机收好,“这是贝加尔湖。”他来了,那么关雎尔应该快要醒了。

林师兄守在门外从中午等到傍晚,他时不时透过门上的小窗户去看她醒了没有。关雎尔悠悠醒来,她看来的方向正好撞上藏在小窗户后面的他。

其实她缠着纱布,什么都看不见的,林师兄还是做贼心虚地躲回去。他弯腰拎东西,动作小心又笨拙。

他不好意思地敲门推开,拎了果篮进去。“小关,你醒了?感觉好点了吗?要不要叫医生或者护士过来?”

关雎尔想自己起身,他急忙过来给她垫枕头靠好,“林师兄?你怎么来了?”

“我出差回来打电话给邱莹莹,她和我说了你的事,我知道就马上赶过来了。”林师兄手上也没闲着,贴心地给她倒热水,“你的主治医生说,最迟这两天你就可以拆布,你别担心。”

关雎尔嗯着应他,“谢谢林师兄,真是抱歉,还要你专程来医院看我一趟。”今天不是周末,他肯定是请假来的。

她这么客气又疏离,捧着他倒的水没有马上喝。林师兄推推眼镜也不坐,又把花细心地插进花瓶里,“说起来也是我不好。和你在同一座城市你出了这么大的事,我竟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来的路上,我一个人想了很多。”

樊姐问过她,林师兄追她追得这么紧,她到底是怎么想的。当时她还没有遇见他,所以也不明白内心的真实想法。现在她知道了,所以她不想在知道林师兄对她有想法的情况下,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地继续若无其事接受林师兄对她的好。

“林师兄,对不起啊。”关雎尔想趁这个机会,和他好好说清楚。

插好花,林师兄这才坐下来,拿起一个红扑扑的大苹果,用水果刀慢慢地削。“小关,记得当年在大学文学社的招新,还是我把你招进来的。”

“好像是的,当时师兄还不是文学社的社长呢!”关雎尔后来经他提醒,想起过一些和他在大学时候的交集。

林师兄削苹果的技术很好,水果皮越来越长,“对啊,当时我还只是负责宣传招新。招新表上不是有个问题吗,你还记得吗?”

回忆起校园往事,总是带着似有若无的怅然,关雎尔点头,“记得。那个问题是:梦想是什么。”

明明那么宽泛的话题,都老得掉牙了。林师兄已经把苹果皮削得细细的刚刚好可以落到托盘的长度,“你还记得,你当时写的是什么吗?”

关雎尔真的很认真地想了,才坦白摇头,“太久了,记不清楚了。”

“没关系,我记得的。”林师兄把苹果皮削得又细又长,“生活中,你错过一列班车,你可以再等。但是有的时候,如果你错过一个可以实现的梦想,那么就有可能永远都等不到了。”

关雎尔听得愣愣的,一时间只听得见他削苹果的沙沙声。他想要告诉她,他不想错过她。

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两人心照不宣地往VIP病房走,“那我博学多识的赵医生,你知不知道在有个关于贝加尔湖的传说啊?”

“洗耳恭听。”一想到关雎尔醒来周围也许没有人,只有空荡荡的病房,赵启平就担心她会害怕。转念一想也不对,她好像也不会怕的。

六院最年轻有为的两位副主任医师肩并肩走在一起,无疑是最吸引小护士们注目的一道风景线。苏枚昂首挺胸,时不时朝花痴来看他们的小护士微笑点头,语调轻快地道一句“工作辛苦啦”之类的话。

“就是贝加尔湖地区的居民相信,贝加尔湖不会归还得到的任何东西。”小护士见到苏枚这么笑,害羞地低头看脚尖。

赵启平与他对笑一眼,等灵儿回来了,看她怎么收拾他!“那是因为湖水太深了,沉入水中的东西无法探寻。哪里就是贝加尔湖不想归还。”

“真是一秒钟坏气氛,无趣!”苏枚翻个白眼,又猜到他再对小护士笑容灿烂,就又要被赵启平这个高级黑状告到灵儿那里去了,“可是当地居民都称贝加尔湖为海,像海一样深不可测。你说你的小姑娘,是不是也像贝加尔湖一样,清澈又神秘啊?”

他的小姑娘?赵启平喜欢这个说法。那就考虑考虑不要在灵儿面前,说他的坏话了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愿意相信,贝加尔湖不会归还任何东西的说法。”

“咿,真是肉麻。”苏枚装做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贝加尔湖答应让你这艘爱情的巨轮到里面航行了吗?”

赵启平懒得与他计较,再往前面一些,就是她的病房了。也不知道,清澈又神秘的贝加尔湖畔,接受这样的他,投入她的波心吗?

“小蚯蚓,公司有一百种让我加班的方法,还有一万种不给加班费的方式啊!”樊胜美临时要加班,说她晚一点直接去医院看关关。

鸡汤还有最后五分钟熬好,邱莹莹听着手机看抽油烟机,“樊姐,你说关关答应做赵医生的女朋友了吗?嘻嘻,我现在一想到赵医生牵着关关的手出现在我们面前的画面,我的少女心都要炸了!”

樊胜美哭笑不得,以为是她要一个人吃饭所以觉得孤单,“小蚯蚓,没事的啊。虽然你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会感到孤单,但是一个人吃零食的时候就不会啊。”

“对的对的,我发现自己吃零食一点都不孤单!”邱莹莹总算嫌弃地从抽烟烟机移开眼,真脏,明天一定要好好洗洗。

樊胜美要回去接着工作,让她送鸡汤的时候,记得问清楚苏医生可不可以喝。“好的樊姐,你放心吧。我再玩两分钟手机就好了。”

“我说莹莹可长点心吧!你在玩手机的时候,你的情敌正在奋斗向上呢!”樊胜美笑着这么说,就要挂电话。

邱莹莹啊呀喊她,“樊姐,樊姐,你等等!你说,我的意中人,是不是一个盖世英雄?然后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小蚯蚓,你《大话西游》看多了。乖,快去送爱心鸡汤吧。”她忍不住提醒她抓紧时间,邱莹莹果然马上锅碗瓢盆乒乓响地开始找保温盒。

等他们来到门外,林师兄的苹果只剩最后一刀就全部削好了。他突然停下来,“小关,其实有一件事,我想要告诉你很久了。”

苏枚大大咧咧地要推门进去,赵启平伸手拦住他。林师兄那样的神情想和她说什么话,他不可能不知道,苏枚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给林师兄这个机会。

“干什么啊?我刚才就觉得这个林师兄对小关关态度不一般。”苏枚不免着急,“这阵势一看就是要表白啊!你不进去,你的小姑娘就要被人抢走了!”

赵启平内心远远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平静,他也担心,他们是日久生情的关系。可他还是要淡定地掩饰着,“她这样的女孩,有人喜欢不是很正常吗?”

“哎呀,你这是要气死我啊!我知道你看人的眼光好!”苏枚生出一种“烂泥扶不上墙”的感慨,“可这眼看煮熟的鸭子就要飞走了,你还有心情在这里炫耀她的个人魅力?”

赵启平只是笑,没有再说话。也不想听他们说的什么,他装了气定神闲到一边坐下,反而是苏枚急得要偷听。

念及自身的家教和修养,苏枚最后挣扎一番还是乖乖坐到他身边,“赵医生,你这是唱的哪一出啊?静观其变,不欲其乱吗?”

摸到口袋里的手机,赵启平拿出来攥在手心里,“怎么可能啊?她,已经是那个意外了。”

“怂!”苏枚不留情地吐槽他,“一个小姑娘而已,至于这么畏手畏脚吗!”

他,一点都不想干涉她的私事,左右她的思想,“从心而已。”

“我去!”苏枚受不了他这么淡定的神态,“你还真是文艺出了新高度啊!我未来的大表哥!”

关雎尔没想到,原来拒绝人,真的是纠结又煎熬的一件事情。

林师兄安静下来,手里的水果刀不小心把苹果皮给削断了。本来,这是可以完好的一长条细细长长的漂亮苹果皮。

她,已经明确地告诉他:她,不是他的苹果。但是,是他的,不是他的,她依然是芬芳的那颗红苹果啊!

林师兄站起来,苏枚禁不住垫脚偷看一眼,被赵启平拉下来。“行行行,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小关,我想问问你。” 其实她一直都知道自己对她的想法的吧?只是因为太过善良,所以不想让他难堪。

林师兄买的百合花,让她毫无预兆地联想到那天在花店遇见他的场景了。那时候,他就站在花香满架的百合花后面,捧了一大瓶含苞待放的百合,透过花架上的空隙来看抱了满怀康乃馨的她。

“要是有人问起,关于我……”林师兄的话只说了一半,关雎尔就听得紧张起来。

从小到大,向来她是不会拒绝人的。可是事情发展到了现在,如果不明确告诉他自己的真实想法,那么对林师兄来说太不公平。“什么?”

“你,会怎么来形容我?”林师兄鼓足勇气,已经不敢再看她,垂在身旁的手,笨拙地抓着西裤,“暗自喜欢过你的人?还是一直默默等着你会来喜欢我的人?又或者是,连朋友都算不上?”

拗不过苏枚,赵启平被他拖起来看里面到底什么情况。她不知道最后和林师兄说的什么话,他听得摆手摇头不敢接受地笑。而她,也是在笑的。

“苏枚,其实现在我看得懂她的笑意了。”赵启平看见她在笑,莫名跟着也笑了。

苏枚真想问他,怎么还好意思笑得出来!“什么鬼!”

“关于她的笑容,我知道什么样是开心的,什么样是勉强的,什么样是礼貌的。”

苏枚更是气不到一处来,“那顶个毛线用啊!”灵儿要知道他这么说,肯定晃着画笔来说他,“要优雅!”

“我已经懂得她更多了,却不满意于只是这么多。”赵启平知道,她肯定没有答应林师兄。只是她刚刚受到这样满怀心意的真情告白,也就不是他对的时机,轻易和她说起他心中的想法了。

苏枚认输地坐回去,仰头来看他,“那你想怎么样啊,赵司机?”

林师兄的脚步声渐渐靠近过来,赵启平仍然保持笑意,说了这么一句话,就退到门边等林师兄出来。

“我想要拥有她的全部,成为她的全世界。”


——呼呼,好累啊!今晚我要自己抢沙发!嗯哼,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我的真实身份了吗?

好吧233,那么以后你们想怎么叫我,就怎么叫吧?反正我们,都还是一样的关系,对不对嘛?

评论(116)

热度(2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