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10小寒

10小寒

 

担心结果出错,在赵启平的强烈要求下,苏枚不得不再次拿起检查单子又看从头到尾看一遍,“你这是在质疑我的专业性吗?”

“不敢,苏大医生可是专业的,谁敢质疑啊?”赵启平安抚他的小情绪,终于听到和他面对面站在走廊上的苏枚小声说了,“她的病因比较复杂,建议留院观察一个晚上。如果输液吃药到第二天还是没有自然恢复视力,那么就只好做手术了。”

路上赵启平已经预想过这种结果,但经过苏枚这么转述仍旧有些担心,“梅子,你是专业的。别的我也不多说,我只希望无论如何,你都一定要治好她的眼睛。”

“真是活久见啊!起子,你可以啊!”苏枚瞪眼看他,“我还以为这么外行的话,只会从隔行如隔山的病人家属嘴里说出来。没想到你作为六院最年轻的副主任医师,也会说这种毫无作用的话。”

赵启平听他还能贫嘴,多少猜到即便是要做手术,应该也不是什么大手术,嘁声推他的肩膀,“少贫嘴了!谁不知道我是占了你比我大一个月的便宜啊?不然这称号怎么也不会落到我头上。”

“稀罕。”苏枚不以为然,撅嘴扬起下巴问,“要是明天做手术的话,她家属都不在场,谁来签字啊?”

赵启平不假思索就说,“我来签。”

“你想太多了,那个是手术同意书!你以什么身份来签啊!”苏枚可不想让他大意地把潜在的可能性危险,往自己身上引,“这几年的医闹多严重,你又不是没见识过。瞎说什么呢!”

赵启平收起和他开玩笑的表情,“刚才是你自己说的,我是病人家属啊。”

“我什么时候说过!”苏枚想着怎么样都不能把那份潜在危险转移到他身上,“你这么多年医生白当了吗?签下你的名字意味着什么你不知道?”

对他点头笑笑说他知道,赵启平记着关雎尔刚才小声和他求助似地说,她不希望爸爸妈妈担心,“我知道那个签字意味着什么,就像我知道,苏枚当了那么多年的医生意味着什么。”

苏枚听得愣住,这句话的分量,远远比表面上听起来的还要重得多。他不想流露出太多情绪,很快嘁了应他,“怪不得人家都说,坠入爱河的人,智商为负数。”

“你好意思说?你在灵儿面前,从小到大智商不是一直都为负数吗?”赵启平不介意搬出他的女神来压制他,果然堵得苏枚动动嘴巴再说不出话。

三人赶到医院的时候,关雎尔已经做完眼部检查正在输液。邱莹莹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跑过长长的走廊冲着赵启平问,“赵医生,我们关关在哪呢?快带我们去看看,她怎么样了?”

来的路上,她一边担心一边吃樱桃,没到医院一大碗樱桃就都吃光了。这会一着急还打了个嗝,都是樱桃味。

苏枚嫌弃地捏鼻子,伸出食指示意安静。“这里是医院,小姑娘,麻烦你不要大声喧哗。”

“不好意思,我樱桃吃多了。”邱莹莹捂嘴道歉,关雎尔听见嘈杂的脚步声连忙抬头看门外,试探地问护士,“护士小姐,是我朋友在门外吗?”

赵启平还没来得及出声,邱莹莹就急急道让一让奔进病房,还是樊胜美和安迪留下来询问关雎尔的病情。苏枚又用最通俗易懂的话,和她们再说一遍。

他一说完,曲筱绡也到了。樊胜美警惕地拦下她的脚步,“曲筱绡,你跟来干什么?”

“我来看,关雎尔是不是真的瞎了啊。”曲筱绡心直口快,径直往前走。

安迪以为是因为傍晚她们几个吵嘴的缘故,樊胜美还在气头上所以不让曲筱绡进去,“樊小妹,小曲也是关心小关,不如让她一起进去看看吧。”

“不行!”说这句话的不是樊胜美,而是站在她们前面的赵启平。他一想到下午曲筱绡说关雎尔的那些话,也不想以最坏的想法来揣测她。可他就是担心,关雎尔在病情不稳定的时候还被她苛责打扰。

安迪莫名其妙看向他,“赵医生?”

要是樊胜美拦她就算了,她都还觉得情有可原。可是他赵启平凭什么?曲筱绡刚刚还想着,关雎尔病着她就大发慈悲暂时不找她的麻烦。

“赵医生,你这么凶干什么呀?我又不会吃了关雎尔,瞎嚷嚷什么啊?我就是想进去看看她,眼睛瞎的严不严重,还能不能好了。你这个态度,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来找茬的呢!”

真是三个女人一台戏啊。苏枚真想不明白,赵启平都认识了一群什么女人啊?哎哎两声,摆出一副“他的地盘他做主”的阵势,“曲小姐,这里是医院,不是你家。烦请你不要大声说话,影响我们病人休息好不好啊?”

曲筱绡哪里管他是不是好言相劝,没好气地白他一眼,“你是谁啊?我这么说话怎么了?”

“我是这里的眼科医生苏枚。”苏枚指着工作牌,也不怕她,“也是关雎尔的主治医生。”

曲筱绡还要往前走,“你管我呢!”赵启平脚下还没动,苏枚就挡在她前面。

这丫头闹腾的很,看样子就是来找茬的,他可不能放她进去!“首先,我们都不是你的父母,没有权利来管你。同样,我们也没有义务惯着你咋咋呼呼的臭毛病。其次,我已经和你说过这里是医院。住的都是病人,他们需要绝对安静的环境,而不是你制造的市井喧闹声。第三,作为一个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接班人,你这种行为处事,大大知道了,会很不开心的哦。”

当年在学校苏枚就是辩论队的队长,他要是真的认真摆道理讲事实的话,可没人说得过他。赵启平放心地带安迪樊胜美先进去,苏枚可以帮他先制服住曲筱绡,他会马上出来。

“喂,你给我让开!我没空听你讲什么大道理。”曲筱绡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更不想被他拖延时间,不然气焰就被打下去了。

苏枚哎哟一声,讲道理不成那就颠倒黑白吧。“曲小姐,你有没有听过‘医者父母心’。那我至少也算是你的半个父母,有你当女儿的,这么和父母没大没小地说话的吗?”

真是活见鬼了!曲筱绡被他念的头疼,“你少占我便宜!谁是你女儿啊!”

“谢谢你不是我女儿!”苏枚拍拍被她揪皱的白大褂袖口,“还省了我去寺庙叩头还愿的香火钱呢!”

这人怎么嘴巴这么损啊!曲筱绡急火攻心,赵启平快步走过来,拉着她往外走。苏枚嘴里说着,“谢天谢地,可算把这尊活佛请走了!”

曲筱绡不忘对病房喊,“关雎尔,我要和你绝交!”

邱莹莹正拉着关雎尔哭个不停,手不忘在她眼前晃了又晃,“纳尼?关关,我怎么好像听见曲筱绡说,她要和你绝交?”

樊胜美啧她,“什么鬼!曲筱绡人都没来,你肯定是幻听了。”

安迪没有插话,既然樊小妹不告诉她们曲筱绡也来了,那么一定有她的原因。关雎尔的注意力又都在她们这里,听不清外面的动静也正常。而且这个小丫头装着没什么大不了的,反过来安慰邱莹莹她没事的样子,真是让她刮目相看。

“不是吧?曲筱绡,你和关关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呀!”赵启平很无奈,这句话是前阵子吃饭的时候听邱莹莹说的,他觉得很好玩就记住了。

曲筱绡被他拖得离病房越来越远,“赵医生,小朋友才说友谊呢!大人之间只有利益,哪有什么真朋友啊?”

赵启平拉她远离关雎尔,就这么担心她会欺负她啊?可怜兮兮地抓着他的手腕,“那我和赵医生那爱情的巨轮,还说沉就沉了呢!”

“曲筱绡,麻烦你注意措辞。”赵启平可不想她再有任何臆想,他们之间根本就不存在的关系了。

已经到了医院外面,曲筱绡被他松开,气得蹦起来,“我真是看错你了,赵启平!”

“其实哪里是看错了。”赵启平慢条斯理地整理袖口,无意中看见被关雎尔抓皱的领带和西装领口。小丫头,下次一定找机会,让她帮他把衣服领带一起熨平才好!

他竟然在笑!曲筱绡被气得不轻,“明明就是你自己的主观臆想太过强烈!曲筱绡,要是当初相遇的时候,你少一点脑补过度,我们至于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吗?”

得到他这样的回答,曲筱绡像是被人拿了棉花堵在喉咙,然后提着一壶水缓缓往里面灌,浸湿了棉花堵得她喘不过气来。

“赵启平,在这个我追你跑的游戏里,我已经放下了尊严,放下了个性,也放下了固执!那不过只是因为,我放不下你。所以你喜欢我一下,会死啊!”

像是听到了好笑的笑话,赵启平摇头看她,“曲筱绡,我喜不喜欢你,其实对你来说一样没有那么重要。你只是不甘心,自己的魅力在我这里得不到认可。你不甘心在我这里栽了大跟头,而不是不甘心我们有没有在一起。不是吗?”

曲筱绡被他一语中的,扭扭捏捏地站好,小声说才不是。

很清楚她的心虚是为什么,赵启平希望她听得明明白白的,“曲筱绡,你是多么贪心的人。要是我无意中给了你彩虹,那么你一定会想要我的整个天空。”

就像是被一道闪电击中,曲筱绡颓丧地皱眉耷拉眼,“一定要这么直白吗?赵医生,不愧是我看中的人啊,段位这么高!我真该替小关担心,她这样的小白兔落到你的手上,都不知道是福是祸。”

“曲筱绡,你可不可以,不要欺负她。我对她的感觉,和你对我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赵启平语重心长地说起这样的话,曲筱绡满脸都是“WHAT”单词,“她有什么好的啊,值得你这么认真?”本来她说要把他拿下,也就是出于好玩。

他还在说,“确实,我承认关雎尔长得并不惊艳,却是那种久看不厌的。她,笑起来温婉可人。这,恰恰是你所没有的,又恰恰是我所想要的。”

“你针对我干什么啊!”曲筱绡这下更不乐意了。

赵启平微微笑着,“不是我说的话针对你,而是你一直挤兑她。”

真是彻底被他击败了!曲筱绡要是有小白旗,一定会亮出来给他看!只好哼哼着开车子走了。

安迪和樊胜美一左一右架着邱莹莹出来,“哎呀,好担心我明天起不来!”

邱莹莹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时间很晚了,反正苏枚说了关关的眼睛并无大碍,那么就一定没事的。

“莹莹,明天也许会下雨,你要记得带伞。”安迪好心提醒。

邱莹莹呜呼哀哉,“就算大雨让整座上海颠倒,公司一样会算我迟到的!”

樊胜美和安迪默契一笑,也不知道赵启平用了什么方法,让曲筱绡乖乖走了。

赵启平一转身就看到她们走来,不忘宽慰,“你们放心吧,有苏枚在,她的眼睛会好的。”

樊胜美故意说,“我们当然放心了,有赵医生在,关关一定会没事的。”从他能让曲筱绡吃瘪乖乖没有闹就回去了,就知道他不是随口说说而已。

赵启平只是笑,邱莹莹不忘说,“对了,赵医生,关关答应帮你培育的花苗好像可以种了。等我们来接关关回去的时候,就顺道给你带过来哈。”

“哎呀小蚯蚓,你瞎操心什么呀!”樊胜美拍她的手臂不让她乱说话,“这花是关关答应帮赵医生种的,当然得她自己亲手拿给赵医生了,我们两个擅自拿过来算是怎么回事呢?你说对吧,安迪?”

安迪本来在感情上就迟钝,哪里听得明白樊胜美话里还有话?坦白地说,“不好意思樊小妹,我听不太明白你们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其实我也不太明白,樊姐。”邱莹莹也是云里雾里,着急想知道到底他们两个在打什么哑谜。

樊胜美顺水推舟,叹了口气,“怎么办?赵医生,其实我也不太明白,你是什么意思。”

邱莹莹更是搞不懂,好心重复,“不是,樊姐,我和安迪的意思是,不太明白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这和赵医生有什么关系啊?”

果然那天晚上请她们吃饭,一眼看出他想法的人是樊胜美。现在知道他想法的人,还是她。赵启平没有打算再隐瞒,抬头来看她们。

她们三个人就这么站在高高的石阶上,表情各异地看着站在低处的他。他不但没有觉得处于低处有什么劣势,反而觉得她们本该站在这样的高处,来听他说起这样的话。

赵启平保持仰望她们的姿势,要说的话很短。他却非常在意,她们对他的看法。毕竟,她们都是她的好朋友。

如果他对她的感情,得不到她们的认可,那么在这段感情里,他才是真正的处于劣势了。

“我的意思就是,我喜欢关雎尔,我想要和她在一起。我希望在我即将和她展开的这段感情里,能得到你们的祝福。”

樊胜美眼疾手快,伸手捂住邱莹莹就要大声吼叫的嘴,安迪则是指着赵启平止不住地笑。“你的想法,小关知道吗?”

“还不知道。”赵启平不打算隐瞒,“不过很快就知道了。”

大树枝上栖息的不知名小鸟,忽然振翅飞走了,就像是被什么声音惊动了。关雎尔留意去听,外面很安静,并没有什么了不得的响声。

鸟儿哗啦啦地闪着翅膀从半开的窗户外面飞过,窗外的树叶被风吹得沙沙地摇动,吸引得她移开视线去看。

可惜,她现在什么都看不到。有脚步声到门口停下来,她想了想,这个时候好像也不会有其他什么人再出现在这里了,犹豫叫一声,“赵医生。”

“嗯,是我。”赵启平心情很好,走到她的病床前查看点滴的进度,还有小半瓶。

关雎尔真诚向他道谢,“今天很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都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

他就站在她的身边,她一伸手就可以碰得到,“当然是我了。”

赵启平的话有点奇怪,关雎尔抬头的瞬间匆忙掠过鸟儿的影子,树的影子,最后终于停落在他的眼睛里。


评论(224)

热度(3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