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07大雪

小七爷有话说:这一章算是五一福利吧,那么长,两天的量呢!而且还有起居夫妇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呢!

高能?高萌?or高甜?预警……

07大雪

 

“啧啧,我的傻莹莹,让姐来告诉你啊。”樊胜美从电梯里听邱莹莹打听她到底原谅王柏川没有,然后成功被樊胜美绕到衍生的话题上去了,“这女人呢,是一个男人最重要的奢侈品。他的身边站着什么样的女人与他相配,比他开的是什么车子,买了什么房子,要醒目得多!还有啊小蚯蚓,你永远要记得。”

嘴里喊着等一等,邱莹莹飞快冲到卧室拿出一本笔记本, “嗯!”她点头如捣蒜,拿着笔记本一脸虔诚,“樊姐开课了,我这次怎么也得拿笔记记重点!”

真是个活宝!樊胜美假装咳嗽一声,得意地挑眉耸肩叉腰,凹了一个S造型,“天下万物,以柔克刚。温柔,才是女人最大的杀手锏!就像我们关关这样的,温柔乖巧,伶俐懂事。”

邱莹莹写得飞快,生怕漏过重要的细节,“所以,我们为什么要跟男人去比强悍呢?我们比的永远是,谁更拿捏得住谁,谁更有办法治得住谁。对不对呀小蚯蚓?”

“嗯,对!”邱莹莹立正站好,“樊姐说什么永远都是对的!以后我一定要多学学关关,变成一个温柔的人。这样是不是也会有人像林师兄喜欢关关那样,真心实意地来喜欢我了?”

曲筱绡一出电梯门就听见她们在讨论关雎尔,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她用食指推开2202的门,靠在门边仰着下巴抱着肩,“关雎尔有这么好吗?我怎么不知道啊?真不知道,你们一个个的都稀罕她哪一点。”

不见面就算了,怎么一见面就抨击她的关关不好?邱莹莹才不要听她这么贬低,“我们关关哪里不好了?虽然我们三个都不像你这个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生来就什么都有了。但我们关关她好学上进,勤奋刻苦,又努力工作,现在还靠自己的努力顺利在世界五百强的公司转正。这活脱脱的年轻人奋斗人生正面教材,我哪哪都稀罕她,怎么不行啊!”

曲筱绡本来就窝了一肚子气,哪里受得了邱莹莹这么义正言辞地说她只是徒有其表的富二代?“关雎尔呢,让她出来我好好看看,怎么一夜之间摇身一变成人人都稀罕的好女孩了?关雎尔要什么没什么,她拿什么来和我比啊?平常总是装着一副无辜小白兔的模样,没曾想是要扮猪吃老虎呢!有些事生来就是注定的,再努力有什么用?难道公鸡真的会下蛋,铁树真的会开花吗!”

她这酸溜溜的语气,简直太不正常了!樊胜美听得一愣,生怕两个人因为关关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眼疾手快地拦下要过去吵嘴皮子的邱莹莹,藏在她身后,“哟,曲妖精,你今天吃火药啦?我们不过是就事论事,夸了关关几句。怎么你还就听不得了?”

“你们是不是就事论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这样的人,再怎么努力,也改变不了所处的阶级,跻身不了我们这样的上流社会!”曲筱绡说得飞快,提起她固有的资本底气十足,又恢复飞扬跋扈的模样。

邱莹莹每次都说不过曲筱绡,这次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听她针对关关一下撸起袖子,压着樊胜美的手臂大声驳斥,“曲筱绡,你说不重要是因为你已经都有这些东西了!但是,你却从来都不知道,别人为它的努力和争取!”

似乎被曲筱绡这些话击中要害,樊胜美颓丧地看她看笑话一样盯着自己,不想再和她说话拉过门就关上。

被关在门外面,曲筱绡嘁笑几声,翻翻白眼转身正好撞上安迪。安迪不敢相信所见所闻,皱皱眉头摊开手,最后无奈地说了句,“曲筱绡,你这样说真是太过分了。”

“我哪里过分了?我这是实事求是好吗?安迪,你听我说,关关她……”曲筱绡不觉得她有什么大的过错?不就是气头上,话赶话什么都不经大脑说了出来。

“关关今天要加班,所以没有和我回来。”安迪尽量给她好脸色,“小曲,大家都是朋友,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总是对2202存在偏见。其实你我都知道,她们在上海打拼靠的都是自己。没有人为她们铺路,她们也没用踩着谁的肩膀上位。她们今天的一切,都是自己努力得来的。如果你连这样的正能量都没有办法承认并赞扬,那么我真的要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能让你真心相待的人和物吗?”

说完安迪也关上门,她第二次被人拒之门外。曲筱绡所有的火气都转化为委屈,瘪嘴皱起小鼻子呜呜地哭着往回走,“连你也这么说我!难道我就真的那么差吗?连一个关雎尔都不如?”

贴在门上偷听的邱莹莹跺着脚大吃一惊,“不是吧?樊姐,曲筱绡她居然哭了!你说关关也没回来,我是不是要去和曲筱绡道个歉啊?我不是有意说哭她的。哎呀怎么办?”

樊胜美可不认为曲筱绡哭是因为被她们说的,拉她坐回餐桌边,“你怕什么呀?她哭又不是因为你。”

“那是因为谁啊?安迪吗?”邱莹莹听不懂,着急得都要哭了。樊胜美看向阳台已经长成小花苗的木槿花,前后联想扑哧就笑,“真是没想到,曲筱绡也有今天。”

邱莹莹更是摸不着头脑,生怕曲筱绡要和她们绝交,“你笑什么啊樊姐?”

“没什么。只是觉得,我们关关的春天要来了。”她开始期待关关早点回来,“乖莹莹,走,我们去给阳台的那几盆花苗浇浇水。盼着它们,早点开花结果。”

“现在是秋天,樊姐,离春天还远着呢!”邱莹莹哦着去拿洒水壶,“樊姐,我读书少,不知道原来木槿花也会结果的吗?”

“傻丫头!”樊胜美点她的额头笑得更欢了。

“这曲筱绡怎么跟个小孩似的,我也没说什么呀,就像个孩子一样哭了。”邱莹莹心不在焉地给花苗浇水,一不留神浇的多了,吓得樊胜美夺过洒水壶,“小蚯蚓,这木槿花都没来得及开花呢,就被你淹死了!”

邱莹莹啊呀一声赶紧把花盆捧起来倒出多余的水,樊胜美打量长得越来越好的花苗,“曲筱绡哪里就像小孩子哭了,她是大人。小孩子哭,是因为他们知道哭会让他们得到想要的。而大人哭,通常是因为永远的失去,不可能再得到了。”

“樊姐,你说的这些,听起来好复杂的样子。”邱莹莹没心没肺,既然樊姐说曲筱绡不是被她气哭的,那么就肯定不是被她气哭的。

经理让关雎尔去给合作公司送翻译资料,回到公司的时候同事们早就下班走了,她收拾好东西关好灯和门窗才下楼。

今天大姨妈造访,她中午肚子又疼了,午餐也没胃口吃。忙了一天,这会饿得不行。

去坐地铁要经过一个大公园,关雎尔眼睛又开始突突地跳个不停。这下真是折磨人,不但肚子疼,现在连眼睛也疼了。

经过公园,她疼得走不动路,只好抱着肚子就近坐在一张长椅上,想稍作休息再回去。跟在她身后的人见她面色苍白,脚下一动想要过去和她说话,想到什么又赌气地忍住,终于还是没有马上出去。

幸好早上出门邱莹莹给她包里塞了包阿胶蜜枣和一盒牛奶,关雎尔忍疼轻咬下嘴唇拿出来慢慢地吃。傍晚了,公园的人渐渐多起来,不停有人打她周围来来往往。坐了一会,她觉得肚子好像没有那么疼了,才拿起牛奶撕下吸管正要喝。

迎面走来一对母子,小正太手里拿有几个气球,看上去也就四五岁的样子。他一路小跑到关雎尔面前停下来,小小的手拽着气球可怜巴巴地扑闪着大眼睛望她手里的牛奶。

妈妈跟上来不好意思地拉他要走,哄着说待会给他买的。关雎尔注意到小正太嘟嘴拉妈妈的衣角说他就要现在喝,应该是玩得渴了。

尽管小腹还涨疼的厉害,关雎尔依然笑了弯下腰把牛奶递给他,“小朋友,阿姨请你喝牛奶吧。”

小正太一听自然开心地咯咯笑着接过来,他妈妈只好跟着抱歉一笑,引导他说,“你看姐姐给你牛奶,你应该说什么啊?”

粉嫩嫩的小手握着牛奶,小正太抬头对关雎尔眨巴眨巴大眼睛,“姐姐,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根吸管啊?”

这话一出,尴尬得他妈妈忙说对不起之类的话。相反的是,这一刻关雎尔却觉得,这个小正太真是萌萌的很可爱。

“可以的啊。”她细心替他撕开吸管插到牛奶盒子里,再递给他。小正太终于喝上牛奶甜甜地又笑了,一笑大眼睛都弯成小月牙,真是可爱,“谢谢漂亮姐姐。”

他妈妈不好意思白拿她的牛奶,蹲下来问他,“姐姐这么大方请你喝牛奶,你说你要怎么感谢她呀?”

心满意足地把牛奶喝了大半盒,小正太认真地想,大大方方地把手里的气球全都递到关雎尔手里,“呐,漂亮姐姐,你请我喝牛奶,我送你大气球。”

他妈妈对他笑着点头,希望她收下气球。关雎尔被他逗笑,一笑肚子反而疼得更厉害了,“谢谢你啊,小朋友。你就送我一个气球就好啦,因为我也只是送了你一盒牛奶而已。”

小正太认真的想了又想,“那就送你这个粉色的吧。”

“为什么送给姐姐粉色的心形气球啊?”妈妈显然很惊讶,“你不是最喜欢这个气球的吗?”

小正太一本正经地点头,承认他确实很喜欢,“可是漂亮姐姐很有爱啊,所以我想要送她一颗心。”

关雎尔整颗心都要被他融化了,接过心形气球开心得很,不停说谢谢。小正太潇洒地挥手,趁她不注意垫脚就在她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他妈妈都没反应过来,抱歉得很,情急下上海话都出来了。关雎尔不想让他妈妈尴尬,摆手说没关系。

 “漂亮姐姐,再见。”小正太恋恋不舍地说再见,妈妈抱着他不忘问,“你怎么能随便亲人家姐姐呢?万一姐姐不想让你亲呢?”

小正太才不信,“我这么可爱,姐姐才不会生气呢。”他妈妈没办法地轻轻拍他的小屁股。

站在法国梧桐下的赵启平被这场景逗笑,这孩子真是太可爱了。她对着孩子的神情,真是温柔。将来她要是有了孩子,也会是这样吗?

曲筱绡告诉他那些话后,他就想马上见到她问一问,她就是这么想他的吗?

关雎尔心情愉悦,缓得差不多了起身拿着气球要去地铁站。赵启平从梧桐树下走出来,对着她的背影喊一声,“关雎尔。”

她转过身来的时候,手还覆在小腹上,紧紧抿着唇。她,只想快点回去喝点红姜茶。“嗯?”

“樊姐,你说我们关关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啊?”邱莹莹收好洒水壶,扶樊胜美站起来。

樊胜美拍拍手,扭头耸肩,“我想,应该是那种与她有共同的爱好,可以和她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的人吧。”

“也对,那一定是一个像太阳一样温暖的人。”邱莹莹开始想象,那个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哎,樊姐,你遇到过这样的人吗?”

樊胜美挂好擦手布,随口一答,“遇到过啊。”

“真的吗?”邱莹莹兴奋地跳到她面前,“像太阳一样温暖的人,是什么样子的?”

樊胜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似乎陷入了回忆,却没有回答他是什么样子的,“他啊,他离开的时候,只给我留下了一句话。“

邱莹莹的注意力本来就很容易被转移,顺着问,“什么话呀?”

“他说,樊胜美,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这句话,不是情话,胜似情话!至少邱莹莹很受用,激动地扳正樊胜美面对她,“樊姐樊姐,那你知道,他后来过得怎么样了吗?”

“他?我不知道啊。”樊胜美的侧脸,在镜子里依然好看。

邱莹莹很失望,嘟囔着问为什么?

为什么?樊胜美放下她的手,笑得涩然,“因为之后再也没有任何的联系了。他那么优秀的人,哪里需要我来担心啊。”

“优秀的人,不需要人担心的吗?”邱莹莹每次抓的重点,都那么不同。

樊胜美已经问起她晚饭想吃什么,仿佛提到的那个人,也不过就是随口提起的。

关雎尔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他,有风吹来,法国梧桐上巴掌一样大的树叶在他走来的身后飞舞落下。她拽在手里的心形气球,随着风的方向摇摇曳曳。

“这么巧啊,你也在这里。”赵启平不想告诉她,他是特地来找她的。他还在想,她怎么会说出那样的话?

下意识地抓紧气球的绳子,关雎尔生怕一不留神气球就飞走了。“好巧。”

“上次拜托你帮忙种的木槿花,发芽了吗?”赵启平无意去看随风飘荡的粉色气球,她这么拿着真像小孩子,他的气瞬间消了大半。

关雎尔连连点头,推推鼻梁上的眼镜,眼睛越来越疼了。手从小腹滑到身旁抓着裙侧,不想让他看出自己不舒服。“已经长出来了,这两天我就拜托曲筱绡拿给你吧。”

分明就是他让她种的花,为什么要曲筱绡拿给他?“为什么不是你自己拿给我?”刚开始他还想着,到时候是不是可以推说他不会种,邀请她去帮忙种在花园里。

风停了,气球没有再飘动,老老实实地停在他们交谈的上空。关雎尔心虚地不看他,“你们不是经常见面吗?她拿给你也比较方便。”

“是吗?你觉得她是以哪种身份拿给我,才方便?”赵启平说话的语气和之前对着她每一次都不同,甚至带有质问的口气。

眼睛疼得关雎尔微微眯起,她只想赶紧回去休息,抱歉地欠身,“赵医生,不好意思,樊姐和莹莹她们在等我回去吃饭。改天等花苗可以种了,我们再联系吧。”

“关雎尔!”赵启平怎么会轻易就让她走,他想知道的还没有问,“你有喜欢的人吗?”

心里一个咯噔,他怎么会问她这么隐私的问题?关雎尔忍着不适,也不想回答他,“再见,赵医生。”

赵启平长腿一跨跟过去,她在逃避什么?他没有直接问她为什么不喜欢他,已经是他在努力说服自己了。“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突然被他从身后这么拉住手腕,关雎尔不得不停下,又不想与他在公共场合拉拉扯扯。“赵医生,你这是做什么?”

赵启平移到她身前,应该是眼睛疼的缘故,她看到他板着一张脸,恍惚间后怕地倒退一步。“我在等你的答案啊。”

卯足了劲抓着他的手腕,关雎尔想要强行掰开他包裹在她纤细手腕处的大手,可是无论怎么努力都没有用。

反复几次,赵启平就是不松手。裹住她手腕的掌心干燥温暖,而她白皙的手腕因为拉扯泛起淡淡的红印。

终于,关雎尔只能认输地垂下头,吸吸鼻子。却也不是要哭,她只是在想他这么做又有什么意思啊?随着她低头的动作,散开的垂发落下来不期然碰到赵启平的手背。

赵启平这时候才发现,原来她的力气,这么的小啊。

她的发梢拂过赵启平拿惯手术刀的手,落在他手的虎口处,就像是有人拿毛茸茸的狗尾巴草逗弄他敏感的耳背;又像是小时候他被奶奶催促起床上学时,拿来扰乱他清梦的鸡毛掸子。不论是哪一种的相像,都在他越过她小小的脑袋看向公园里那一池平静的湖水时,全都被推翻了。

也不知道是哪一个贪玩的孩子扔进一颗石子,打破了湖面的平静,荡开一圈又一圈的涟漪,荡漾到湖边来。落在湖面的夕阳余晖,毫无预兆地被揉碎了藏进湖底深处。

被打破平静的明明是那一池湖水,可扰乱了的,却是他无意想到的,那浮躁似的梦。

关雎尔委屈的表情,总算让赵启平意识到他失了往日的自控,缓缓松开她纤细手腕,道一声,“抱歉,是我唐突了。”

得了自由,关雎尔动动手腕,被他捏红的地方渐渐出现重影,她摇摇头以为是头晕眼花了。

天渐渐暗下来,很快就看不见那轮高楼林立里,怎么都看不全的落日。

眼前的场景,沾满了烟火气:吃过饭的老夫老妻相互搀扶着到公园来散步,他们走的很慢,然而每一步都踏在了对方的心尖上;或者是爸爸妈妈一左一右地牵着小孩的小手,一家三口朝前走去的幸福背影;还有年轻的小夫妻,丈夫小心翼翼地护在怀有身孕的妻子左右,生怕她磕着碰着了,嘴里喋喋不休要她小心;甚至还有小情侣说说笑笑地互相聊起今天的所见所闻,表达彼此对对方的期盼和向往。从他们或笑或闹的表情里,赵启平不用猜也明白未来的蓝图,在小情侣的言语里慢慢有了形状。

太久没有慢慢亲眼看见暮色夜色交替的傍晚,再到天边的半个月亮慢慢显现出弦月的形状。外界的所有声音,赵启平都开始听不见了。

他只听见,虚虚地被他拦着躲在怀里的小姑娘,害怕得无所适从的轻微喘息声。

“关雎尔,你是不是,很讨厌我?”赵启平视线落在她的发梢上,轻声来问她。

只是这么一句,到底还是听得关雎尔满满的委屈溢出来。可现在她什么都看不见,眼前一片漆黑,只有周遭的热闹声不绝于耳。

情急之下她连名带姓地急急叫他,“赵启平,我的眼睛,忽然什么都看不见了。”

人在面临未知的恐惧时,都想要有人在身边可以依靠。关雎尔摸索着超前碰一碰,就触到赵启平骨节分明的手。

他一把抓住她颤抖的双手,凑过去摘下她的眼镜自然地收进西装口袋里,借助路灯洒下的光打量她的眼睛。“什么都看不见了?”

不久前和22楼一起吃饭就听她们提起,关雎尔的眼睛会常常疼的毛病,赵启平多少猜到她应该是眼睛超过负荷导致暂时性失明了。

关雎尔彻底慌了神思,她真的什么都看不见了,带着哭腔点头,“我的眼睛,是瞎了吗?”

在她的眼睛里,赵启平看见他小小的影子,她却看不见他。

他安抚她说不是,“我现在带你去医院检查,应该只是暂时性的失明,也许十几分钟就又恢复正常了。”

“真的吗?”关雎尔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现在又只有他在这里,“那万一十几分钟过后,还是什么都看不见怎么办?”

她的哭腔越来越明显,顾忌在他面前才勉强不哭出来。赵启平没有再耽误,毫不犹豫地一个公主抱把她抱起来,大步走去找他的车。

突然而至的公主抱,吓得关雎尔轻呼着抓紧他的领口,压低声音斥责,“赵医生,你干什么,把我放下来!”

“现在我们必须马上去医院做检查。”他也不解释非要这么抱她的原因,只说结果,“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难道你真的要变成瞎子吗?”

被他唬住,关雎尔终于害怕地颤声问,“我,真的会看不见吗?”

也不是真的要吓唬她,赵启平满意于她的安静。她这么乖巧地缩在他的怀里,无助得像个孩子,他只好坦白,“不会的,我刚才是吓唬你的。”

尽管看不见,关雎尔都能想象他嘴角挂着的得逞笑意,“赵医生,你放我下来。我自己可以走。”

白皙的脸庞已经红得发烫,她小腹的胀痛都被眼睛暂时性失明的惧怕盖过去了。赵启平作势松开手,她竟然真的顺势要落地,他只好紧了紧抱住她的手臂力道。

没想到她这么倔强啊!他想要逗弄她的心思,不得不全都收起来,不期然听到她可怜兮兮地在说,“你就知道欺负我。”

关雎尔慌乱中松开气球的绳子,推阻在他胸膛的手无措地抓着他的领带,拽得他超前一晃,“我的气球!”

都这个时候了还惦记什么气球,赵启平明白她是想要掩饰心中的害怕,也不戳穿她。走到车边抬眼去看,气球已经飘得远远的,再也看不见了。

关雎尔怕得很,眼睛要是真的瞎了,那可怎么办啊?赵启平扶她坐进车里,替她系好安全带。她手足无措的样子,真是让人心疼。

他知道她害怕,轻轻拍她的肩膀,“别怕,我在这里。”

关雎尔最讨厌在别人面前,尤其是在他面前,展露出缺点和不足。她沉浸在担忧里也听不清他的话,寻了他的声音抬头,就这么定定的望着他。

明明,她也看不见他的呀,他仍然还是被她的眼神吸引住了目光,“你说什么?”

赵启平抿嘴微微一笑,低眼来看她的眼睛,脱口而出,“今晚的月色,真美好。”


PS:有姑娘问我的微博,233那里都要长草了好吗!你们要是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给我拔拔草!微博搜:七月的小七爷。就粗来啦。

还有,这一章,我写了好久,也写写删删了好久,要是变味的话,你们不要给我寄刀片啊!我不要!

亲爱的姑娘们,我很喜欢你们的留言和评论哦。尤其是我还没有来得及看到评论或回复的时候,就有姑娘们开始很有爱的互动,这是我很欣慰的点!这带给我一种很美好的感觉:家里的姑娘们就某件事情,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然后大家商量着要怎么办才好啊……


评论(376)

热度(49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