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06小雪

06小雪

 

一上车关雎尔就察觉到今天安迪的心情似乎并不是很好,想要问她又害怕唐突,电台里依然是口音纯正又熟悉的女主播在用英语播报全球财经新闻。

关雎尔听了几句,等了等安迪还是没有像平时那样就某条新闻做简单的点评。在她的心里,安迪一直是无所不能的。现在的她,已经不再是刚回国时那个沉默寡言,拒人千里之外的安迪了。

“安迪姐,我昨天听我们同事说,最近网上发起了一个投票:是否希望把数学剔除出高考。”关雎尔转述这件事,想要听听她的看法,“因为很多人觉得中国数学太难,而且还得到了七成网民的赞成。安迪姐,你是在美国念的书,那里的数学难吗?”

不想一笑置之不理,安迪没多想直接回答,“七成网民都这么认为的吗?”

她乖巧地嗯一声,安迪紧蹙的眉头微微舒展,“要是你这么问老谭,他一定会说,‘别逗了,数学就是用来把这七成人筛出去的好吗?’”

“你们大boss可真是幽默。”她提到谭宗明终于笑了,关雎尔就猜她刚才应该是在为工作上的事情烦心吧。“安迪姐,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这么厉害,那谭大boss一定也很厉害吧?”

安迪抿嘴轻笑,“对,老谭很厉害的,远远比我强得多。我有一次夸他,他还连连摆手,一本正经地和我胡说八道,‘安迪,你不管做什么事,如果做得太好了,一不警惕,就会在无意中卖弄起来。那样的话,你就不再那么好了。”

这是《麦田里的守望者》里的话,关雎尔看过这本书,莫名对谭宗明存了丝好奇,特别是安迪说出这句话后,“有时候我都挺怕他的。”

安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与不苟言笑的高冷形象相比,真是太美好了。关雎尔想,要是有机会,能够见一面她嘴里的大人物就好了,“我还以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能让安迪姐害怕的人和事呢。”

“怎么没有?”安迪的笑意慢慢散去,“我,其实也有害怕的事情。”

知性的及肩卷发散开的弧度太大,轻易遮住她的半张脸,关雎尔也就看不清她的眼神,“安迪姐,你,在害怕什么。”

“这些天,我总是很怕遇见他。”安迪脑海里闪过熟悉的脸庞,没有再往下说。

听得云里雾里,关雎尔又不想多加揣测她的心境,“安迪姐,他,是谁啊?”不可能是奇点,她见过他。虽然他正在追求安迪,但他不可能给安迪造成这种困扰。

“没什么。”安迪意识到说多了,又是笑笑。剩下的那些话,终于还是没有说出口。

她觉得自己真是别扭得奇怪!不就是昨晚上和奇点吃饭的时候,碰巧遇见老谭也在那家餐厅,正和一位风华正茂的姑娘相谈甚欢吗?怎么就在目睹他用令她感到舒服安全的笑眼对着其他人的时候,莫名那么介意呢?

安迪一直都以为,老谭只会对她这么笑的。没想到,在她看不见的地方,他还会对别人那样笑的啊?

刚刚她差一些就想告诉关雎尔,她害怕的是:忽然有一天和他在大街上相遇了,他却牵着别人的手。她,很害怕多年以来他给她筑起的安全感,变成突如其来的道不明尴尬。而且她还很担心,多年以后,他就无声无息地把她放下了,再也不管她了。

“安迪姐。”关雎尔心疼她什么事都藏在心里,也不和她们说,“我妈妈总和我说,一份开心和好朋友一起分享,那就变成了两份。一份痛苦如果和身边的分担,那就是一半的痛苦了。”

小丫头真可爱,还知道安慰起她了。安迪摇摇头,“关关,你不要怪我说话直。我一直坚信,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感同身受这件事。”

“对不起啊安迪姐。”关雎尔以为是她逾越了,“我不是故意要打听你的私事。我知道,本来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别人是不该指手画脚的。”

安迪发觉关雎尔有些不同,具体哪里变了,她又说不上来。至少她可以确定的是,关关的三观塑造得很好,大多数时候都挺正确的,说明她的家教确实不错。

把她送到公司楼下,安迪意味深长地朝她弯眉说了这样的话,“关关,你才22岁,属于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关雎尔未免摸不着头脑,安迪对她挥手,“没关系,慢慢来。”

站在楼下抬头望高高的写字楼,关雎尔思考的小八字眉缓缓展开。就是啊,因为她不是天生丽质,只好天生励志了。

她小声和自己说加油,推开门朝气蓬勃地进了公司。

今天赵启平轮休,可下午护士打电话告诉他昨天做手术的病人情况不太好,让他过来看看。认真地检查过伤口,没有恶化的现象,又做了其他的术后常规检查,并没有什么不妥,他才放心离开医院。

才一出大门,远远就看见曲筱绡身姿摇曳地朝他跑过来,甜甜喊他赵医生。“曲筱绡,你怎么来了?”

“怎么?不希望我来找你啊?”曲筱绡嘟嘟嘴,蹦蹦跳跳地过去抓他的胳膊,赵启平下意识地避开她的触碰。

并不觉得自讨没趣,曲筱绡还是笑嘻嘻的,不管不顾地拉着他就往前走,“赵医生,我请你喝下午茶吧!算是答谢你上次请我们22楼的美女们吃饭。”

既然他对她没有那方面的想法,赵启平当然不想再和她单独相处,避免造成她错信的假象。“我还有事情要办,恐怕不能陪你喝下午茶。”

“民以食为天。”曲筱绡才不信他这套,死皮赖脸地一定要他和她到六院旁边最热闹的地方一起喝下午茶,“我一个人吃东西多孤单啊,你就不能舍命陪君子吗?”

赵启平嘟囔,“你是君子吗?我怎么记得君子是动口不动手的?”

逗得曲筱绡咯咯地笑个不停,“我是小女子,惟女子与小人难养也的女子,行了吧?”

她说话也真是好玩,赵启平被她拉到落地窗前的好位置,上面已经摆好茶水点心,一看就是早有准备。

茶餐厅人满为患,他和苏枚经常来,也没遇见这样的状况。曲筱绡喋喋地和他说出差时多么想快点回来,他礼貌听着偶尔喝几口茶。

期间赵启平低眼看了好几次手表,曲筱绡知道他一定马上要走。终于拿起叉子吃蛋糕,夸张地耸起肩膀说很好吃,问他要不要尝一口。

曲筱绡是自己买的戒指,然后偷偷地把戒指藏在蛋糕里。自然而然的,她毫无悬念地一下就吃到了。

她兴奋地拿着戒指一脸娇羞地站起来,对赵启平晃了又晃戒指,激动地点头答应,“赵医生,我答应嫁给你!”

赵启平嘴里的茶水差点喷出来,不明所以的指指鼻尖,又看看她捏在指尖的戒指,不知道她这唱的是哪一出。

在座的人一下被曲筱绡的尖叫声吸引,纷纷望过来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稍作了解,就有年轻女孩用歆羡的目光来打量这对所谓的情侣,埋怨自己男友不解风情。

在一片“简直太浪漫了”的感叹声中,赵启平终于明白今天的事情,原来她早有安排。

哪怕知道她任性张扬惯了,却怎么也没想到她是用这样的方式。真是,太有创意了。赵启平处变不惊,要和他玩套路?她要是知道他走过最远的路,可不是她的套路,是不是又要惊声尖叫了?

赵启平这么平静,明显不是她所设想中的任何一种,曲筱绡莫名慌了。难道这次套路太深了,他看不明白?

哪知道他歪头笑说,“真是没想到,原来你是这样的曲筱绡。”

从一认识曲筱绡赵启平就知道的,她天生就应该是神采飞扬的娇俏美人,明艳的装扮,才能动人。

曲筱绡没了刚拿到戒指的欣喜若狂,本来也是她演出来的。这样都不能逼他就范,她第一次感到挫败。他的心,是石头做的吗?

围观群众没有听到男女主角的动人情话,也没有预想中的撩人情节上演,只好乘兴围观,继续败兴喝茶。

“曲筱绡,你不觉得这其实是一种执念吗?”赵启平放下茶杯,伸手拿过她捏在手上的戒指,开始用湿巾慢慢地擦。被白色奶油包裹的戒指很快露出原来的形状,真是好大一颗钻。

曲筱绡以为他回心转意,又重燃希望双手托腮花痴地笑着看他帮她擦戒指,等他亲手给她戴上,“什么执念呀?”

“你一定要我喜欢你这件事啊。”赵启平说的不紧不慢,看来不能再给她任何的希望了,他不想任由她胡闹下去。

曲筱绡脸色一变,委屈地皱着小鼻子,“姚滨他们都说,我似乎是爱上你了。”

也不是第一次被女孩子告白,可这么声势浩大的,还是第一次!赵启平双手交扣,“曲筱绡,谢谢你喜欢我。可是我……”

“赵医生!”曲筱绡不想听他接下来的话,直接打断,“如果这也叫做执念,那么你不肯喜欢我,也算得上一种执念了。”

这么伤感的话从她嘴里说出来,真别扭。赵启平嗯哼点头,“我感到很抱歉。”

他已经把戒指擦干净,也不是要帮她戴,曲筱绡就已经伸出右手到他眼前,眼神满怀期待地等他套上她的手指来。“赵医生,我不想一个人过一年四季。我希望是你和我一起!”

动心的时候万物复苏,什么都奔向欢喜。伤心的时候销声匿迹,什么都归于叹息。要是两个人那么不同,她就真的要一个人过四季了。

赵启平又说了对不起,把戒指放到她的茶杯边,不小心碰到杯耳响起清脆的响声,“戒指很漂亮。希望将来不久的一天,它能由爱你的、你也爱他的人戴到你的无名指上。”

“我不想喜欢别人,我只想喜欢你!”曲筱绡一点不松口,也不去看那破戒指,撑着桌面直直对上他的眼睛,“而且我很小心眼的!我会吃醋,我还会疯狂地嫉妒!甚至我不知道哪天我就突然发疯,把你直接绑到民政局了!”

赵启平笑着反问,“你会吗?”

“你……”曲筱绡有一种棋逢对手的感觉!要是说之前和安迪说的那些只是玩玩的话,恐怕不是那么的准确了。

她气急败坏地停顿几秒钟,终于无所谓地抱肩靠在椅背上,又换成他们第一次见面的语气,“赵医生,你说我留长头发的话……”

学了她刚才打断他话头的样子,赵启平最后起身朝她微微颔首,作势要走。走之前有些话,他还是要比较委婉的告诉她的,“曲筱绡,不管你是长头发还是短头发,对我来说,其实并没有那么的重要。”

真是老虎不发威,他当她是Hello Kitty啊!要不是出差回来听邱莹莹说,关雎尔种在阳台的花发芽慢慢长成小花苗,她还不至于这么步步逼近。

这下好了,把她的赵医生吓跑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人人都说,春暖花开,春暖花开。可是赵医生,其实有些花到了春天,也不一定能如期绽放的啊!”曲筱绡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不就是打哑语吗?谁不会啊!

再说了,他也还没有到非关雎尔不可的地步。而她曲筱绡,也还没有到非他不可的境地。有什么是不能说的?

赵启平走到台阶下,转身回来看她,“你这话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流水有意,落花无情。你看上的那个人告诉我,她不会喜欢你的。”曲筱绡听似口无遮拦地说起他心中的秘密,偷偷用眼角余光打量他是不是真的在意。“我真是不明白,她相貌平平,学历一般,工作能力也一般。除了家教好一点,她到底是哪一点吸引你了啊?”

赵启平知道她在说什么,每一句话他都听得明明白白。从曲筱绡口中知道她的内心想法,他就是心里有气也发不出来,更不能在她面前呈现出来。

尽管这样,他仍旧平心静气地对她绅士做笑,曲筱绡听了他平淡无奇的话,却不由自主地松开抱肩的手,垂到椅子边。

她从来不觉得关雎尔是她的威胁,更不可能是她的对手。大不了,她和她公平竞争咯。

但是照现在这么看来,不可能公平的,因为他心里,已经有她的样子了。

他说,“我奶奶说过,最美的女人,是美而不自知。”


评论(187)

热度(3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