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04霜降

04霜降

 

回到家邱莹莹第一时间手舞足蹈地和关雎尔夸赞,今晚上见到赵医生本人是如何如何绅士,对曲筱绡多么多么的好,长得怎么怎么帅气,连连感慨她没有去是一件损失多么惨重的事情。

关雎尔正蹲在电视柜边整理东西,偏偏就拿到在音像店时他们共同选中的那一张。

像是碰到了一个刚烤好的烫手山芋,她指尖微颤地急急放回原位。她分明就是心不在焉的,怎么还是能把朋友口中的美好的他,听得那么完整?

也不想多说别的,关雎尔说话还是柔声细语的,和平时也没什么不同,“是吗?小曲终于得偿所愿了,挺好的。”

樊胜美检查她是否喝完蜂蜜水,嘁笑一声,“什么得偿所愿啊。我看啊,对于赵医生,目前的状态依然是曲筱绡一个人的独角戏。哪里就是她的男朋友了?”

还沉浸在父母安慰的情绪里,关雎尔一时没注意到她的话,还想说点什么,樊胜美就被邱莹莹一把抓住,“樊姐樊姐你看!”

顺着她的指点,樊胜美终于收拾疲惫的状态去看整洁如新的客厅和收拾整齐的厨房,还有阳台晒着她们的衣服,和邱莹莹对看一眼。

 “关关,你受什么刺激了?你不是不舒服吗?怎么不好好休息大半夜的进行卫生大运动啊?”邱莹莹饭饱神虚,连连打哈欠,不敢相信地再揉揉眼睛。“你不但大扫除,还把我们的脏衣服都洗了啊?”

樊胜美啧啧环视一圈,赞叹地竖起大拇指,“姐给你点个赞!这么大的工程量,你一个人全部搞定。看来并没有不舒服是吗?”

关雎尔在收拾垃圾,不想她们担心,“只是小毛病,睡一觉就没事了。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樊姐,莹莹,你们赶紧洗澡回房休息吧,我保证轻手轻脚的,绝对不吵到你们。”

上下打量她一番,樊胜美发现她没有那么虚弱,才放心地回房找睡衣,不忘让邱莹莹先去洗澡。

关雎尔不再说什么话,只是默默地把垃圾分类打包。樊胜美找好睡衣出来,闻到泡面余味忍不住嫌弃地挥手扇扇鼻尖,“小蚯蚓你这只大馋猫,是不是昨天半夜三更地起床偷偷吃泡面了?”

邱莹莹探出半个头,笑嘻嘻地反问她怎么知道?“我都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半夜吃东西,不要半夜吃东西,不要半夜吃东西。怎么重要的事情说了三遍你就是不听呢?也不怕长胖穿衣服不好看。”她爽快地说着不会有下次了,“你还想有下次啊?”

她刚要动手帮忙,关雎尔忙拦下,“不用不用樊姐,我一个人整理就好。你快去洗澡吧。”

邱莹莹从浴室出来,哈欠连天不忘追问,“关关关关,你这次成功转正,是不是要请我们吃一顿好吃的啊?上次你说要给我把三只松鼠各个种类的零食都买个几大箱回来,还算不算数?”

“当然算了。”关雎尔抬头对她们笑,眼镜因为长时间的低头微微下滑,樊胜美贴心地弯腰帮她往上推了推。

担心被她发现哭红的双眼,关雎尔飞快转过头去,“谢谢樊姐。我明天就给你买个几大箱回来,给你随便吃。樊姐你呢,想吃什么?我都给你买。”

“小蚯蚓这条小吃货,三句不离吃吃吃。”樊胜美没在意,困意袭来转身进浴室,“我要保持身材。”

邱莹莹呆呆地伸手指指自己的鼻子,“关关,原来吃货的量词,是条的吗?”

一方面她想要依靠整理东西来遗忘悲伤的情绪,一方面有想要借助不停地找事情做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说到底,无论哪一面的他,她都无法触及。

她,于他而言,也不过是一个他人口中听似熟悉的陌生人罢了。

关雎尔蹑手蹑脚地打开房门到楼道口扔垃圾,要扔的垃圾太多,一趟根本拿不完,她特地把门虚掩。

邱莹莹睡前调皮把她的眼镜摘了,让她马上去睡觉,手上脏关雎尔就没有马上戴上。出门听见有动静,她下意识地往2203看过去。

眼前的场景由不得她眯眼看清楚,曲筱绡的那声“赵医生”听得太真切,甜酥入骨。赵启平努力压着的轻呼声都变得刺耳起来,惊得她返身躲了回去,大气都不敢出。

樊胜美洗好澡出来,见到的她抵在房门乱发垂头,轻声喘息,手里还拿着沉甸甸的两袋垃圾,“怎么了关关?不是要去倒垃圾吗?怎么一副见到鬼的样子?”

刚才所见,比鬼魅还要让她害怕呢!关雎尔稍稍平复心情,也不说她看到了什么,他被曲筱绡抵在墙面上叫她名字的声音,她都不敢仔细听。

“没有啊。我就是忽然想起来,这垃圾明天再倒也是可以的。对吧樊姐?”她的回答让樊胜美感到意外,“不是吧关关?这些垃圾留到明天会变臭的,你忘了里面还有莹莹吃剩的泡面?乖啦宝贝,你辛苦去倒一倒,姐姐先提前一点点去睡觉了好吗?”

说着还隔空给她送了个亲吻,关雎尔笑意僵在嘴角,嗫嚅应了好。脚下却怎么都迈不开步子,小心地贴着耳朵听外面的动静,关门声响起她才如释重负。

暗暗做一番心理建树,她鼓足勇气再次打开门轻手轻脚地一路小跑到楼道的垃圾箱,掀开盖子丢垃圾。然后又转身回来拿第二次,第三次,生怕被他看到要责怪她怀了他们亲热的气氛。

以最快的速度拎到第四趟垃圾的时候,关雎尔终于意识到:他今晚恐怕是要在2203过夜的,所以她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也不过就是来回几趟,路程那么短,她还是虚脱地靠在门后面。怎么一定要挑这种时候出门丢垃圾呢!

懊恼地摸摸耳垂,关雎尔洗好手,还是很精神。转来转去她想起什么,疾步走到电视柜边拿出那张珍视的音乐大碟,捏得紧紧的。

也不过犹豫几秒钟,她很快再打开门到楼道去。真的离要做的事情只差最后一步了,她又不能像刚才那么不假思索了。

怎么总是这么犹而不决,怪不得妈妈说她一点都不像她。关雎尔垂头丧气地把碟子从左手换到右手,又从右手再转回左手,在原地辗转几步,终于下定决心掀开垃圾箱盖子,把它丢进去了。

赵启平依着门框把这个过程看得清清楚楚,拎在手里的纸袋忽然之间,变得重如千斤。

修长的手指勾着纸袋不着痕迹地曲起,他眉头微皱,不太明白她这个举动的含义。

明明当初选中这张碟子的眼神那么欣喜,她晶莹眸光中含带的笑意,到现在他都还能勾画出大略的样子。怎么一转眼,就可以这么毫不留恋地丢弃了?

回身看到长身倚靠门边的赵启平,关雎尔吓一大跳,连连退到墙角,一时间羞愧难当。

他,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呀?浓情蜜意的时刻,怎么舍得丢下妖精一样迷人的曲筱绡呢?

赵启平看上去有些疲惫,她抬头来看他了,他也不觉得尴尬。他顺势调整站姿直挺挺地立在门正中间,显然是不想让她堂而皇之地回去。

也不看别处,他先把视线落在垃圾箱上,接着缓缓移到她的亚麻拖鞋上。发觉他在盯看她的鞋面,关雎尔紧张地把脚往后缩,双手交握着反手捏住身侧的衣角。

楼道狭窄,她这次真的是,再也退无可退。

赵启平觉得,她的家居感和她给人的感觉一样,文静内敛,干净素雅。不像曲筱绡的夸张惹眼,更没有刻意搭配,却让人觉得很舒服。

关雎尔泛起做贼心虚的感觉,背部撞到白色墙面,触感冰凉。那么他刚刚情动时紧贴的墙面,也是这种触觉吗?

“我刚刚什么也没有看见。”她禁不住先发声解释,她不是存心要破坏他们你侬我侬的意境。

他一言不发的样子,真是吓人。她脚底发软,想逃也逃不掉了这一次。

赵启平知道刚才出来的人是她,他躲避曲筱绡借酒发疯要强吻的动作时,眼角余光就扫到她惊慌失措逃跑时的睡裙一角了。

真是头疼!这下她的误会真是比桃花潭水还要深了。

也不知道依照樊胜美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个性,会不会把他今晚吃饭时有意无意表现出与曲筱绡真正的关系,转述给她听?如果没有的话,那么他现在应该说些什么?说刚才的场景不是他想的那样吗?还是直接告诉她,所有的事情都是曲筱绡的死缠烂打?又或者告诉她他并不喜欢曲筱绡?

不行,不管是哪一种说法,都有欠妥当。赵启平暗自掂量,酝酿了一个让人舒服的站姿,超前走了一步。

他声音好听地喊她的名字,“关雎尔。”

赵启平也只是走过来了一步而已,关雎尔条件反射地答应着,“嗯?”反应过来才防备地就往楼梯上靠过去。

他就这么的吓人吗?每次都能吓到她?赵启平真是哭笑不得,不由得抿抿嘴,唇侧染上无意识的笑意。

他把纸袋伸出去,说话声也跟着压得低低的,似乎是在对她耳语。

关雎尔只听见他轻声来问她的话,自然地就像是在话家常。

他,柔声细语地问她,“你,会种花吗?”


评论(157)

热度(3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