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 03 寒露

        03 寒露

 

遇见她,就像是遇见了一朵花的盛开。这朵花曾经是什么样的种子?曾经吹过怎样的风雨,又是怎么成长为这副美丽的模样?这一切的秘密,恐怕只有养育她的父母家人最为清楚了。——化用自2015年6月28日期《我们相爱吧》开场旁白

 

樊胜美催促邱莹莹抓紧时间,不然要迟到了,“樊姐,你说我也一直期盼着世界和平啊,怎么每天还是起不来呢?”

“小蚯蚓,你可真是逗得很。”樊胜美宠溺地伸手点她的小额头拽她出门,“现在这个社会,有谁是为了世界和平起早贪黑的啊?”

邱莹莹羡慕地望一眼关雎尔紧闭的房门,“真羡慕关关,今天可以补休睡大觉。”

樊胜美不忘轻关房门,“你可别说风凉话,你又不是不知道这段时间关关每天只睡不到五个小时。平时她滴酒不沾的乖乖女昨天庆功宴上还被劝酒,真担心她醒来头疼。”

“我就是随口说说而已。”邱莹莹当然不是真的羡慕嫉妒恨,“我已经给她留了纸条让她起床记得再喝一杯蜂蜜水,而且昨晚樊姐煮的醒酒汤一定管用。”

不等樊胜美答话,曲筱绡在身后高声喊等一下,噔噔地踩着高跟鞋钻进电梯,“关关和安迪先走了吗?怎么今天没见到她们?”

昨天她们才刚吵嘴,邱莹莹不给她好脸色,噘着嘴不看她。樊胜美告诉她安迪要开早会,应该早就去公司了。

邱莹莹闷闷不乐的,曲筱绡玩闹心上来又想逗她,“哟,邱莹莹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啊?是不是离你的梦想更远了?”

中间隔着樊胜美,她才不害怕邱莹莹扑上来咬她,“曲筱绡,我昨天的气还没消呢,你可不要和我添新仇。”

“哟?一日不见,嘴皮子越来越溜了啊?”曲筱绡还想问和谁学的,樊胜美就朝她摇头。

曲筱绡哦一声,双眼放光地手舞足蹈说起正经事,“对了,美女们,今晚上我们家赵医生请客吃饭,要感谢我上次在他手术失败时的不离不弃。本来这么浪漫的二人世界,我是不想带上你们几个电灯泡的,但是他坚持说想认识我可爱的美女邻居们。安迪已经答应了,所以你们可务必要赏光哦。”

一听说有好吃的,邱莹莹眼睛亮起来,瞬间把不快抛到脑后,“好啊好啊。”樊胜美好笑来看她,她不好意思地对对手指。

“记得告诉关关哈。”曲筱绡目送她们出电梯,嘴瘾还没有过够,扬起下巴很快用手拦住电梯不让关上,在说的又是另外的一个话题了,“樊姐,小蚯蚓,你们觉得,灰姑娘的故事美好吗?”

早就过了相信童话的年纪,樊胜美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自从上次曲筱绡自作主张查出王柏川租车的事,她心里一直有疙瘩。

可邱莹莹不同,她单纯得有点傻傻的,没心没肺地点头,“当然了,我记得故事的最后灰姑娘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早就料到她会这么回答,曲筱绡咋舌努嘴,“童话故事也就只有你们这样不谙世事的纯情小姑娘相信了,拜拜。”

邱莹莹听不明白正要追问,电梯门就关上了。樊胜美无奈地拉她往外走,“哎樊姐,曲筱绡什么意思?她是在怀疑我的智商吗?”

“我的傻莹莹。”樊胜美笑着说这样的话,“你觉得当初灰姑娘的故事能有多美好?鞋子要是合脚,还会掉吗?”

邱莹莹后知后觉地拍脑袋,“难道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吗?”

“是。”樊胜美脱口而出,一想到还在家里补觉的关关,又觉得自己太过武断,“也不全是。”

十万个为什么在脑海里刷刷地飞过,邱莹莹不停追问为什么。樊胜美不想再纠结于现实和童话的问题上,“我的好妹妹,你只需要知道:你爸妈往你身上投了那么多钱,你这只股票得使劲长啊。”

“嗯!”邱莹莹听到爸妈,干劲十足,握拳做加油状,“使劲长!”

是醒了吗?还是依旧在梦里头?

脑袋昏昏沉沉的,关雎尔也不知道到底睡了多久。迷迷糊糊地掀开被子下床去找水喝,就看到邱莹莹贴在保温瓶上的纸条,原来里头是调好的蜂蜜水。

一股脑喝完,她疲惫地摸摸脖子,好像落枕了?

洗漱出来听见手机铃声一直响,关雎尔连忙过去接,邱莹莹在那边特别兴奋地告诉她晚上赵医生请客吃饭的事,“莹莹,他为什么请我们吃饭啊?”

“哎呀,还能为什么。”邱莹莹不以为然,“他现在是曲筱绡的男朋友,请我们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吃一顿饭互相认识一下,有什么不可以的?晚上你直接过去哈,我等下把地址发给你。”

好像昨晚上她还对他说过类似的话,他当时可是一口否认了的。也不过就一晚上的功夫,他就以男朋友的身份来请她们吃饭了吗?

关雎尔愣愣的,没有说话。邱莹莹连续叫她好几声,她才反应过来,“莹莹,麻烦你帮我和他们说一声,我眼睛有点疼,头也晕乎乎的,就不去了吧。”

一听她说不舒服,邱莹莹紧张地问她是不是生病了。关雎尔忙说估计是喝酒的缘故,再去睡一觉就好,拜托她帮忙解释。

邱莹莹让她实在不舒服就去医院看医生,又要她赶快吃了药再好好睡一觉,她都一一应了下来。

回到床上,关雎尔哪里还睡得着?翻来覆去的,内心顿时焦躁不安。

他的身姿挺拔,身形很好,眉宇间总是透着一股英气。生活中又处处干净整洁,品行端正,恐怕,没有女孩子看到他不起少女心的吧?

上次在音像店遇见她,她和妈妈打电话说,她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每次一见到他心脏就止不住噗通噗通跳个不停。

妈妈从小就对她要求严格,上学的时候不准谈恋爱,现在工作了反而催促她赶紧找男朋友。一听她说有喜欢的人,高兴还来不及呢!不停追问他的情况,她一问三不知。

那个时候,她,可是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啊。

妈妈还笑话她,“那关于他,你都知道什么啊?”

记得当时自己笑得傻乎乎的,局促地推一推鼻梁上的眼镜,小声又甜蜜地喊着妈妈,“他啊,生了一双少年眸。所以不论什么时候,都是少年心十足。”

他的眼睛,真的是她遇见过的男性里,弧度最好看,眸光最晶亮的了。仿佛在他的眼里,盛满日月光辉,星辰大海。

妈妈嗔笑地说她傻丫头,鼓励她下次见面的话,要记得大大方方的自我介绍。

她说一见到他就手足无措,只想逃跑,哪里敢说话?逗得爸爸在那头乐不可支,“女儿啊,其实在这个世界上,爱有很多种的。你看啊,心动是爱,情趣相投是爱,习惯是爱,需要也是爱。所以你对那个人的怦然心动,确定不是一时间的心动而已?”

“不是的!不是的,爸爸!”被爸爸否决那样的心动,她别提多么着急了。

想到这些,索性抱着被子坐起来,关雎尔很不喜欢现在的心情,更不喜欢她的所有心境,都被他操控着。

比如他对她笑一笑,她能记着好多好多天。他对她说的话,哪怕只是只言片语,她也能记着好久好久。自从遇见他之后,关于他给她的记忆,不管好的坏的,多的少的,她可都记着呢。

现在关于他,她什么都知道了,然而又有什么用呢?

他,已经是别人的了。

明明她也没有真正地靠近过他,甚至连昨晚上的偶遇,都像是梦境,所以现在她凭什么觉得委屈啊?

隐隐约约想起来,刚才她仿佛还梦见他了。梦里面他站在木槿花下,手里拈着一朵开败的白色木槿。

拨通妈妈的电话,关雎尔说服自己不要难过,也不要委屈,更不能哭。却还是在听到她的声音时,红了眼眶叫一声妈妈,眼泪就啪嗒啪嗒落个不停。

真窝囊。她想,怎么就只会哭?他从来都不属于她,所以他和谁在一起,和她又有多大的关系呢?

“怎么了关关?”关妈妈听到她的哭声,从沙发上站起来急切询问,“怎么好端端的就哭了呢?告诉妈妈,谁欺负你了呀?”

在厨房做饭的关爸爸一听女儿哭了,哪里还顾得上做饭?“怎么了这是?好好的怎么就哭了呢?”

“没人欺负我,妈妈。”关雎尔抽噎一声,透过拉开的窗帘,才发现天边秋霞漫天。原来,又到了回家吃晚饭的时间。

这个时候,爸爸一定在厨房忙着做菜,妈妈坐在沙发上看晚报。“妈妈,你帮我问问爸爸,院子里的那棵木槿花,开了吗?”

专程打电话回来,就是要问家里的花有没有开吗?关妈妈点开免提,关爸爸呵笑一声,推开窗户真的看了才回答,“家里的木槿花前几天就开了。繁花似锦,热闹非凡。现在爸爸开着窗,你闻到花香了吗?”

惹得关妈妈轻拍他一下,“胡说八道,木槿花朝开暮落,现在是傍晚花都败了好不好呀?”

关雎尔是在木槿花开的季节出声,她出生那天关爸爸特地到花卉市场去买下一株木槿花,兴高采烈地种在庭院里。

“嗯,爸爸,我闻到了。”关雎尔眼角还挂着泪珠,脸上却满是笑意,“真香。”

关妈妈看不下去,一个眼色关爸爸就把手机递来给她,“越说越离谱,你看你都把女儿带坏了!”

果然,昨晚上他手里的那朵木槿花,原来是凋零的啊。

“关关你告诉妈妈,是不是你喜欢的男孩子欺负你了?”她问得很快,快得关爸爸关窗的手还没伸出去,就被这个问题惊得收了回来。

关雎尔鼻子堵得慌,又不想要他们知道她哭的伤心,“妈妈,我不想喜欢他了。”

“为什么呀?”关妈妈不解,当初她打电话回来的欢呼雀跃历历在目,怎么会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怎么就不想喜欢他了?”

关爸爸关心地围过来,想听她怎么回答,“没有为什么,就是忽然觉得,我好像也没有那么喜欢他的。”

“胡说!”关妈妈语调拔高,“从小到大你哪里有喜欢过什么人?好不容易遇上一个他,怎么会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

让这连连反问弄得更是委屈,关雎尔吸吸鼻子,“关关啊,你越是喜欢他,就越要落落大方,不要卑微知不知道啊?你这副卑微得似乎要递进尘埃里的姿态,让他瞧见了,只会觉着你不能与他相配的,你知不知道啊?女孩子,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要自信明白吗?”

“对的嘛。”关爸爸加进来,“女儿啊,你还记得木槿花代表着什么吗?是温柔的坚持啊。”

关雎尔泪痕交错,也不敢打断他的话,“这花开花落,就像是太阳东升西坠,春去秋来,四季轮换,生生不息。就好比是现在你喜欢一个人,会有低潮,也会有纷扰,可是因为你喜欢他,仍然会温柔地坚持着。爱的信仰,永恒不变。对不对呀?”

爸爸妈妈这么说,关雎尔哪里还忍得住,终于说出来,“爸爸妈妈,我喜欢的那个人,他已经是我朋友的男朋友了。我怎么还能继续喜欢他啊?”

想了许多种女儿不高兴的理由,他们却没想到是这一种。关妈妈关爸爸面面相觑,终于忍不住叹气。

赵启平到的早,耐心十足地等22楼的姑娘们来。曲筱绡张扬,大老远看到他就挥手示意。他起身相迎,目光随着到场的人移动。

礼貌地打过招呼,他没有看到她,不免要问,“人都到齐了吗?”

“哦,关关她不舒服,所以不能来。她让我帮忙和你们说声抱歉。”邱莹莹转述缘由,樊胜美跟着点点头。

不舒服?赵启平若有所思,是真的不舒服,还是不想见到他?

曲筱绡询问安迪想吃什么,她点了后加一句,“前两天关关和我一起去上班就说眼睛疼,也不知道是不是眼睛出毛病了。”

“她那样的高度近视,又过度用眼,不出毛病才怪呢!”曲筱绡不以为然,努嘴让樊胜美邱莹莹点单,“要是眼睛真出了毛病,这不是还有我们赵医生吗?”

赵启平在给她们倒温水,留意在听,嘴里却说这样的话,“我是骨科医生,不是眼科医生。”

“也对。”曲筱绡一想到她崴脚才遇见的赵启平,心里美滋滋的,“小关要是真的眼睛不舒服,去看医生的话可以找赵医生帮忙插个队哦,不然又要像我崴脚那样等一个多小时了。”

赵启平不动声色地给自己倒了水,“没问题,我们医院的眼科医生苏枚是我的同学,到时候可以让他帮小关看看。”

安迪看他在收一个小纸袋,邱莹莹好奇地问是什么东西,可以吃吗?樊胜美无奈只能笑。

“这是花种,我托朋友帮忙带的。”赵启平也不隐瞒。

曲筱绡切牛排叉一块来吃,“赵医生,你喜欢花啊?要种的是什么花?”

樊胜美对于花也没有研究,只是觉得白衣天使和花,怎么听起来莫名挺搭的呢?紧跟一句,“果然是恋爱中的男女,这么风花雪月。偷偷告诉你们,在我们家乡,以种一朵花,来比喻男女情事哦。”

这种说法曲筱绡是乐意听的,笑得眼睛眯起来,转过来看赵启平。

他收了目光,只是微笑,“家里庭前的空地上都是草,所我只是想要种一些木槿花。”

“木槿花?”邱莹莹吃东西也不忘关注他要种什么花,“这可是我们关关的生日花呢!”

这么巧?曲筱绡装作满不在乎地瞥了一眼,若有所悟,“原来,赵医生你喜欢木槿花啊。”

赵启平没有否认,张罗着问她们要吃什么饭后甜点,耳边还回荡着樊胜美的那句话:以种一朵花,来比喻男女情事。

莫名的,他就单纯地希望关雎尔她是不想见到他,而不是真的生病了才好。

“你不是喜欢医生吗?”关爸爸不想女儿那么伤心,“回头爸爸让单位的同事帮忙留意有哪位青年才俊是医生,好不好呀?”

关妈妈急得拍掉他的手,“你懂什么呀!我们女儿喜欢医生,是因为她喜欢的人是医生啊。”


PS:听说大部分木槿花是白天开花傍晚时分就谢了的?那么这么一来,昨晚上的章节岂不是bug?要是真的是这样,今天这章就让关妈妈替我解释吧!

赵医生好不容易偶遇关关,我都还在旁边做了一回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围观呢,居然没能守护他们美好的偶遇——起居夫妇,对不起啊,要是这是真的,那怪我没能守护你们啊!

更晚了的话,肯定是因为我太忙了!呜呜,所以你们的评论我也看到了,开心!有人喜欢,真好!

评论(130)

热度(3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