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新浪微博:七爷qiyejia

【欢乐颂】赵关同人《关雎》

写在前面:

《关雎》是《诗经》的首篇,出自《国风•周南》,上学的时候就学过的,一直记得老师说《关雎》是我大天朝的爱情诗之祖。它说的,是一位年轻男子对一位容貌美丽的姑娘爱慕和追求的故事,写了他求而不得的痛苦和想象求而得之的喜悦: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多美好的开篇啊,而且《欢乐颂》中关雎尔的名字,应该就是出自这里吧?我真的是喜欢极了这个名字,就像这姑娘本身:斯文优雅,文静乖巧。

也许是先入为主的缘故,看了B站关关和赵医生的一个视频,生出许多感慨。关雎关雎,关关和赵医生而言似乎反过来了。

不是不喜欢曲筱绡,只是我更心疼关雎尔。我身边真的太多这样乖巧听话,文静内敛的姑娘了。她们也会像关关那样,遇到赵医生那样喜欢的人。也会像关关那样,不敢说也不敢让她知道。

说到底,喜欢你,只是我一个人的孤单心事而已。

于是这是忽然而至的脑洞,长短不定,悲喜结局…也不定。

既然是YY,那么这里的故事设定就是关关和赵医生的相遇,比曲筱绡崴脚看病要早,至于双方互相记住的是哪一次,我们就看正文发展吧。

另:我没有看过原著,电视剧也就才十来集,所以在这个故事里,赵医生和曲筱绡还没有在一起。赵医生也还没有真正喜欢上曲筱绡,纯粹是她展开疯狂追求的阶段。可是这个时候,关雎尔已经暗暗地喜欢上赵医生了,在她以为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

不喜忽入,谢绝掐架,欢迎各种欢乐吐槽和提意见!

而且哈,赵启平关雎尔,单独取其中的一个字(启X雎)发音是不是超级像起居?日常起居,我们萌的CP,是不是也可以叫做起居夫妇呢?23333



评论(13)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